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开心辞典》正式承认:王小丫病休,复出待秋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4:05 中国新闻网

  

《开心辞典》正式承认:王小丫病休,复出待秋后

  央视火爆栏目《开心辞典》当家花旦——王小丫(资料图)中新社发 丁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王小丫从《开心辞典》消失了好一阵子,剧组秘而不宣的态度使得坊间对此有多种猜测。昨天,《开心辞典》节目的有关负责人首次正式承认,王小丫确实是生病了,虽然没有传说中那么严重,但是慢性肾炎之类的属于富贵病,容不得过度的奔波劳累。她不得不松懈下此前一贯紧崩着亢奋的神经,需要在家彻底休养到今年秋天左右才能复工。在央视微笑出镜十年,王小丫向来是轻伤不下火线,没有想到这一停工就是半年之久。

  代班主持“走马灯”,观众无所适从

  有关人士介绍,别看小丫在节目中一丝不苟,神采奕奕,但是患上此病已经有一段时间。今年以来,她不是忙于两会的报道,就是后来为《开心辞典》四处海选男副考官,几乎一直处于紧张忙碌的状态,根本没有时间去照顾好自己。后来病情加重了,4月前后不得不全面停工来疗养身体。不过,当时消息被媒体报道之后,节目组始终不肯正面回复此事,只是承认小丫有些体力透支而已,坚决否认王小丫患病的说法。

  《开心辞典》是仅有几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精品栏目之一。作为6年来深入人心的招牌面孔,王小丫的病休多少对节目有一定的影响。热心观众近一段时间发现,该节目主持人几乎是“走马灯”似的不断地变化着,之前曾有欧阳夏丹、肖薇等二套的美女主播来客串,最近制作的世界杯特别节目中,连续几档都是朱迅成了顶梁柱,当起了“救火队员”。人们在感受着新鲜感的同时,抱怨也是时有耳闻,毕竟刚刚熟悉接受了一张面孔,没有两天又换人,显得节目缺少了主心骨,随意性太强,甚至会流失不少的忠实观众。

  主持人健康频预警,节目组苦苦等小丫

  这位人士表示:“由于《开心辞典》正在酝酿大改版,目前还是按照惯性在运作,压力不是很大,王小丫暂时告别应该没有大碍。”不过,言谈间还是流露出一些遗憾。据悉,以节目组乐观的估计,两三个月之后将推出新版的《开心辞典》,王小丫届时也应该可以焕然一新地重新面对观众。

  对于有人担心王小丫是否还会继续主持《开心辞典》的疑问,这位人士明确表示,央视节目上一个主持人极为慎重。“究竟谁来当主持人,不是哪一个节目组说了算的。更何况是一档重头节目。”据介绍,央视主持人必须经过台编委会批准才能上岗,且不会轻易改变。“王小丫现在是病假,她是节目的标志,我们无论如何要挺过目前的难关。”

  “把女人当男人待,把男人当畜生待”,央视一些主持人也曾经如此自我调侃,现在主持人工作任务和压力常常处于超负荷的状态,每天至少十个小时的工作量,长此以往自然会危及健康。崔永元的抑郁症、李咏的彻底失眠等等,都一度成为舆论的焦点。不过,面对当前日趋白热化的职业竞争,谁也不会掉以轻心拖后腿。当然,苦苦熬出头的名嘴们同样也不例外。

  来源:新闻晚报 记者 张建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