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州唱区为“超级女声”比赛添上三大"靓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4:48 南方网

  美誉为"花城"的广州,在去年成功打响了"2005超级女声"的第一站。作为"2006超级女声"最后一个启动的唱区,广州唱区在短短7天的报名时间内,前来报名的选手人数达到18026人,各地选手集聚广州,各有各的特色,但她们的精彩演唱,共同为超女舞台增添了三大"靓彩"。

  选手来自世界各地

  广州作为沿海大都市,在这里聚集了来自全国和国外的许多友人。在广州唱区的舞台上,这种国际"开放性"都市的风采也有体现。

  在

预选赛的录制现场,记者不时可以听到选手在做自我介绍时说,"我从奥地利特地赶来参加
超级女声
"、"我在加拿大
留学
,这次是特地回国参加超级女声"、"我是澳大利亚华裔,因为喜欢去年的超女,所以今年赶来报名"。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特地从香港赶来比赛的选手,这个一身长裙、外表非常文静的女孩子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名字,但她向记者介绍,"我爸爸、妈妈特的从香港开车过来陪我参加比赛,他们鼓励我勇敢的表现自己。我很喜欢这个舞台。"

  优秀组合层出不穷

  在广州唱区发出的8张"直接通行证"中,有4张是发给以组合的形式参赛的选手们的。

  第一张"直通证"由袁惟仁走下评委台,送到坚持原创的两人组合--"银镯子"手中。"火红"的女子五人乐队"L-five"拿到了第五张"直接通行证",而由三个美丽的藏族姑娘组成的"西索米多"组合凭着默契拿到第七张"直通证",最后一张直接进入50强的"通行证"由组团不到1个星期的两人组合--"枫云"幸运拿到。

  "L-five"是由五个来自湖南的女孩子组成,乐队非常专业,有专业的鼓手、键盘手、吉他及贝斯。在预选赛当天,记者看到五个人都身穿一件鲜红的T恤上衣,五人走在一起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远远就可看出这是一个感情很好的组合。而细看又可看出,每一件衣服都有自己独特的样式,就像五个人各有各的专长,各有各的特点。

  "L-five"组团时间不过1年多,但互相却已经认识有6、7年,感情相当好。她们曾对于评委老师"分开发展"的建议给与自己的回答:"我们是一个整体,不想分开。"

  演奏乐器多种多样

  广州唱区的选手质量颇高,三位评委之一的丁薇就有感慨:"她们就像是一片树林,大家都是这么高的树,都不是一般的小草,那么就只有比谁更高了。"在展示自己歌喉的同时,广州唱区的选手们更是使出十八般武艺,演奏的乐器多种多样。

  在预选赛现场,记者细数了"直接通行证"得主们携带出场的"乐器装备": "银镯子"、李皆乐、韩真真都是抱着吉他演唱,"枫云"组合带着吉他和键盘进场,而"L-five"更是专业,上台的乐器里有键盘、吉他、贝斯和沙锤。

  除了"吉他女孩"的频繁登场,录制现场还不时可以听到萨克斯、古筝和小提琴的演奏声。一个怀抱着萨克斯等待进场比赛的选手告诉记者:"我学萨克斯8年了,我很喜欢唱歌,带乐器来比赛不光是为了给自己加分,更重要的是想告诉大家,音乐不仅是美丽的声线,也可以是一种和谐,乐器和声线的完美统一。"

  7月9日,"2006超级女声"广州唱区预选赛第3、4场又将热闹开演,剩下3张直接通行证究竟如何诞生?悬念到时都将会一一解开。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