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莫斯科电影节闭幕 《萨拉的故事》夺最高奖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5:07 竞报

  据新华社电 为期10天的第28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2日落下帷幕,瑞典导演卡里姆·奥斯曼执导的影片《萨拉的故事》夺得电影节最高奖项圣乔治金奖。

   奥斯曼生于乌干达,《萨拉的故事》是他的导演处女作。该片讲述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一名女性为了事业牺牲个人生活的故事。影片敏锐细腻地捕捉了现代女性面临多重压力下的心理活动。法国导演贝特朗·布利耶凭借新作《你爱我有多深?》捧走最佳导演奖
。颇受好评的英国影片《驾驶课》夺得电影节特别奖,该片女主角朱莉·沃尔特斯凭借出色的表演夺得最佳女演员奖。德国影片《空转》的男主角扮演者延斯·哈策尔获得最佳男演员殊荣。

   在《你爱我有多深?》中有出色表演的法国男星热拉尔·德帕尔迪厄作为特邀嘉宾被授予卓越表演才华和忠实于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学派表演原则特别奖。

   本届电影节主席、俄著名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说,10天内共有10多万观众欣赏了200多部影片。本届电影节还首次放映了纪录片,下一届电影节计划设立纪录片奖。

   中国影片《无极》成为本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揭幕影片,影片导演陈凯歌在开幕式上领取了世界电影贡献奖。本届电影节共有17部竞赛影片,其中俄罗斯影片只有1部。

   莫斯科国际电影节自1959年起每逢单年举行,1972年被国际电影制片商协会联合会确定为世界A级电影节,现已成为世界重要电影节之一。为扩大在世界电影界的影响,俄政府于2000年决定将莫斯科电影节从以往的每两年一届改为每年一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