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名嘴选秀自产自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5:5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针对央视综艺节目众多但主持人稀缺而展开两个多月的央视综艺节目主持人大赛,目前已经进入40强阶段。主持人马东认为,央视的这一大动作是用人机制的改革,目前央视人才短缺,面向社会选拔主持人将为央视引来千里马。同时他也担心,怕选手们一味模仿,没有创新。

  作为央视名牌栏目《挑战主持人》的特别节目,“综艺主持人大赛”由《挑战主持
人》栏目和央视人事部联手推出,目的在于为央视输送更多的主持人才。马东介绍说,选拔活动包括北京、西安、哈尔滨、杭州、成都、沈阳、武汉、广州8个赛区。2007年1月,将选出10名优秀选手进行最终选拔,胜出的选手将成为央视签约主持人。对于此次活动的特点,马东介绍,《挑战主持人》要求比其他的选秀节目都高,要求选手既要有共性又要有个性。“这两个标准最能体现一名好主持人的水平,我们的选拔目的明确,就是为央视遴选出优秀、合格的人才,与其他活动没可比性。”

  马东称,新主持人一定要符合国家电视台的风范,积极、向上、健康,“与众不同就是直接的评判标准”。马东说,他很担心选手千人一面,“没有新的主持风格,总是模仿各位名嘴。我想看到个性化、多元化的他们。”

  目前,央视综艺节目主持人大赛的40强选手已在密云开始了封闭训练,为更加激烈的决赛进行最后的准备。在这些选手的培训课上,《艺术人生》的主持人朱军将为他们介绍如何在台上表现以及主持经验等。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