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澳大利亚大提琴手:甘为艺术牺牲美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6:27 深圳晚报

  27岁的大提琴手查尔斯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年初刚从格里菲斯大学硕士毕业,这是他毕业后的第一份全职演奏工作。尽管11岁才开始学大提琴,属于起步较晚的,但凭着对大提琴的热爱和难得的音乐天分,查尔斯进步很快,上大学时他已经成为学校交响乐团出色的首席大提琴。这次,他也是冲着深交首席大提琴的职位而来的。

  记者问查尔斯为什么偏爱弦乐器中的大冷门大提琴,查尔斯笑言自己当年只听了安
德鲁·韦伯一首激动人心的大提琴曲子就毅然决定要学拉大提琴,还以为大提琴家一定会像明星一样大受欢迎呢,毕业时才知道大提琴手是乐团竞争最激烈的职位之一,“在澳大利亚,知名交响乐团一年通常只招聘两到三名首席大提琴,但是报名的人多达100多个,竞争非常激烈。一个大提琴手通常要在各种乐团做上5年的兼职锻炼才能得到一份全职工作。”所以,当深交在澳大利亚的“星探”相中查尔斯时,他很快就做出了决定,“我一直很喜欢旅行,只要能当首席大提琴,我不在乎去哪个国家演奏。”

  来到深交,查尔斯更加坚信自己的决定没错,因为乐团的演奏水平相当不俗,“以前我们澳大利亚人很少会欣赏中国的交响乐团,深交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旁边的那位中国大提琴手就非常有水准,而且他拉得那么投入,让我倍感压力。如果我的澳大利亚同行来看过他们紧张地排练后,回去肯定不敢偷懒了。”查尔斯

幽默地说道,他在深交的另一收获是渐长的中文,“我女朋友是台湾人,也许下次见她父母时可以派上用场呢!”

  第一次来中国的查尔斯坦言食物是他现在最大的问题,从小吃惯了英式早餐的他特别不适应中餐,“尤其是澳大利亚醇香的咖啡,我实在太舍不得了。”不过,为了音乐,查尔斯还是决定牺牲他的澳大利亚

美食,化思念为动力,向着他梦寐以求的首席大提琴进发。(钱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