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圆号手:我得赶紧学中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6:27 深圳晚报

  美国圆号手克力斯多弗·鲍威尔一来就成了深交的显眼人物,一来是因为他是深交历史上第一个黑人演奏员;二来是因为他和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同姓,不少同事都会好奇地问他“你跟鲍威尔是亲戚吗?”诚实憨厚的克力斯多弗总会笑着说,“No”。

  今年25岁的克力斯多弗刚刚从美国辛辛那堤大学音乐学院毕业,经过他的老师也是深交音乐总监俞峰好友的大力推荐,他获得了深交的这份工作。“以前我从没想过会离开美
国,更不会说一句中文,现在居然已经在深圳工作两个星期了,自己想起来都有点难以置信,”克力斯多弗表示,他选择来深交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老师的鼓励——“这个中国乐团很不错,你在那里一定能获得宝贵的经验,对将来的工作大有好处。”一到深交,克力斯多弗就发现老师所言非虚,每天排练5小时,每周末都有音乐会,而且指挥非常严格,不排练到满意绝不罢休,忙得小伙子至今只休息过一天,连宿舍都来不及布置。

  不过,正是这样紧张辛苦的排练让克力斯多弗受益匪浅,尤其是演奏以前从没碰过的中国乐曲时,对这个美国年轻人来说既是一大挑战,也是学习的好机会。尽管深交的指挥和大部分乐手都能说一些英语,排练时的沟通完全不成问题,但好学的克力斯多弗还是打算赶紧学中文。这两天他不仅忙着练习中国乐曲,而且已经开始向中国同事学起了中国话,“毕竟要在深圳呆一年呢,说不定更久,谁知道呢?”克力斯多弗对他在深交的这份工作充满了期待,他还兴奋地告诉记者,8月份,他的几位同学也将从美国赶来加盟深交,到时深交就更热闹了。(钱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