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改规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7:57 黑龙江日报

  唐爱明

  入围影片从60部减到9部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入围规则有两个大的改变。原先,美国电影科学和艺术学院会从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选出60部影片,作为入围影片。但这次,入围影片从原先的60部锐减
到9部。

  另一个改变是,一个国家选送的影片即使没有使用本国语言,仍然可以入围最佳外语片的角逐。而此前,美国电影科学和艺术学院规定,每个国家选送的影片必须使用本国语言。

  《夜宴》更在乎票房

  就《夜宴》入围奥斯卡遭挑战一事,记者采访了该片的制片人王中军。王中军笑说:“这个还谈不上什么信心不信心的,我的宗旨就是能送就送,不能送就算了。我认为这部影片还是非常适合中国观众的,参加奥斯卡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想拓展北美市场,但这只是一个想法和计划,所以,参加上当然是好事,反过来不参加也没有什么问题,因为我们最在乎的还是中国国内的市场。”

  《满城尽带黄金甲》有希望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制片人张伟平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只允许一个国家或地区报一部影片。如果还想有所收获的话,就还必须有一个条件,就是有美国八大电影公司推动。而已经拿到我们这部《满城尽带黄金甲》北美版权的索尼经典,将投入的宣传费用不止1000万美金。”

  评审委员会说了算

  记者还获悉,针对每年内地都会有几部影片报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究竟谁能过得了这座独木桥,电影局相关部门今年专门成立了一个评审委员会,将把所有报名参赛的影片放在一起进行审定。而据估计,今年争夺内地这个参赛名额的中国影片,可能最终会集中在《夜宴》和《满城尽带黄金甲》上,已经对奥斯卡“套路”不陌生的张艺谋此次如果出击,显然会对《夜宴》形成极强的竞争态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