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鹿鼎记》选角是幌子 杜淳被张纪涮中了两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7:57 黑龙江日报

  文秋

  2日,当初被张纪中看好演“皇帝康熙”的青年演员杜淳表示,《鹿鼎记》选角原本是幌子,他自己就被张纪中“涮”了两次。而张纪中强调说:公开选角绝对不是一个幌子!

  杜淳2日说:“因为戏比较好,而且也是国内最有名望的制片人和导演,所以每个年轻演员都希望在这里多一些机会。在选角期间,我曾经两次从剧组请假出来前往《鹿鼎记》试戏,张纪中当初也说康熙的角色最看好我,但是最后他竟然全部使用了华谊兄弟的人,看来公开选角只是一个幌子而已。”

  据杜淳介绍,5月30日接到《鹿鼎记》剧组电话让他回京试戏,于是他请假回京。“五六天之后,剧组给我打电话,说导演对我很满意,在试戏的人中,我是最好的。”6月6日,杜淳再次请假从上海连夜坐飞机赶到北京。据杜淳回忆,这次华谊老总王中磊以及导演、制片人、武术指导等全到了,相对上次试戏,这次更正规,穿上戏装再次表演了一次,而在场的“主考官”们再次对他的表现表示满意。

  之后,剧组公布了最后入选的演员名单,几乎都是华谊兄弟的签约演员或者是即将签约该公司的艺人。杜淳说:“我几次在北京都没有看到那些人,都没有见过他们试戏,可是现在全都蹦出来了。”

  当得知杜淳公开宣称说《鹿鼎记》选角是幌子后,大胡子张纪中也气不打一处来,他苦笑着表示,“我连杜淳是谁都不知道,怎么我就最看好他了呢!”

  张纪中觉得,杜淳的行为和想法让他完全不能理解,“我觉得如果作为专业演员的话,他就应该知道,一部大戏确定主要角色,需要很多遍试戏。黄晓明备选《神雕侠侣》时试了7次戏,聂远也试了四五次。按照杜淳的说法,他试过两次戏就觉得非要用他呢?”

  张纪中认为,杜淳这样做纯粹是为了炒作自己,“这是一种非常缺乏艺德的行为,年轻演员为了出名怎么可以这样呢?本来我对杜淳没什么印象,这一次倒让我记住了他。我希望现在的年轻演员敬业一些,培养自己的艺德!不要为了出名,什么手段都用!”

  张纪中说:“我承认,华谊是投资方,对他们的演员,我们是会多考虑。如果真的华谊内定了演员,我们就不会到现在还没有和黄晓明签约,这一切都是因为人选的确定还有变动的可能。而且本来让范冰冰演阿珂,但是她也没有和《鹿鼎记》签约。这都表示,公开选角绝对不是一个幌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