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产大片继续“申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8:14 新京报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更改评选规则,电影局表示国内推荐程序不变

  本报讯(记者 杨林 孙琳琳)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评选规则出现变化,60部参赛影片中将选出9部进入第二轮评选,然后再从这9部影片中选出5部进入最终的提名名单,这对有意报名奥斯卡的《夜宴》和正在拍摄的《满城尽带黄金甲》来说,都是个未知的变化。对此《夜宴》投资方总裁王中军表示,“规则改了,但我们不会放弃角逐,该争取就要争
取”。而《黄金甲》制片人张伟平则称,原定今年贺岁档的《黄金甲》后期制作9月就能完成,近日他会跟导演张艺谋商量,决定是否参加明年的奥斯卡角逐。

  《夜宴》:市场大于评奖

  对于之前表示要参加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的《夜宴》,此次规则的更改给影片的入围增加了难度。对此投资方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表示,《夜宴》并不会因此而受到影响,“游戏规则是别人定的,我们不会因此而放弃角逐,该争取就争取。报名参加奥斯卡,只是出于拓展海外市场的考虑,不过最终能否入围对《夜宴》并没有影响,因为《夜宴》将和冯小刚以往的电影一样,最在乎中国市场。”此外据华谊兄弟副总徐立透露,《夜宴》将会在9月份的威尼斯电影节上首次放映完成片,这也将是《夜宴》的全球首映。

  《黄金甲》:是否参赛还在考虑

  一直忙于拍《黄金甲》的张艺谋,一直未表态是否有意参加明年的奥斯卡,昨日制片人张伟平表示,影片的80%目前已剪辑出来了,剩下的后期制作将于9月份完成,他近日将和张艺谋商量,决定是否报名奥斯卡。至于奥斯卡改变了游戏规则,张伟平认为,参加奥斯卡,除了影片必须代表一个国家电影的最高水准外,要有美国八大电影公司推动,如果弄一个不靠谱的小电影公司,就推动不起来,“这次《黄金甲》北美版权卖给了索尼经典,影片将在今年12月份实现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同步上映,这在中国电影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电影局:美国那边要求更严格了

  就奥斯卡提高最佳外语片门槛,电影局国际交流处刘先生昨日接受了本报电话采访。刘先生称,按照惯例美国电影科学和艺术学院每年会在这时向电影局发来邀请函,然后电影局再组织推荐委员会,对国内制片单位选送的影片进行审查推荐,最后报送一部参加奥斯卡。但今年邀请函发送时间推迟了,美方要求中方先提交“推荐委员会名单”,刘先生认为,美方要对名单进行审查也说明,奥斯卡组委会对报名的外语片要求更高了。对于缩减了入围名单,刘先生认为这当然会加大得奖难度,不过国内该有的程序不会变,要变的也只能是制片方的思维了,因为影片本身的质量才是决定因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