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鹿鼎记》选角是幌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9:54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张纪中的电视剧《鹿鼎记》开始海选,后来“任人唯亲”几乎全部使用了华谊兄弟公司的演员,引起媒体一片哗然。前天,当初被张纪中看好演“皇帝康熙”的青年演员杜淳也公开表示,《鹿鼎记》选角原本是幌子,他自己就被张纪中“涮”了两次。而大导演张纪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公开选角绝对不是一个幌子!

  杜淳:大可不必作这个秀

  前天,隶属于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的杜淳召集了京城几家媒体举行了一个小型的吹风会。这位青年演员说:“在选角期间,我曾经两次从剧组请假出来前往《鹿鼎记》试戏,张纪中当初也说康熙的角色最看好我,但是最后他竟然全部使用了华谊兄弟的人,看来公开选角只是一个幌子而已。”

  据杜淳介绍,5月30日,接到《鹿鼎记》剧组电话让他回京试戏,于是他从正在拍摄的《51号兵站》剧组请了一天假回京,当天中午到达《鹿鼎记》剧组驻地,当时制片人张纪中和导演于敏都在场。杜淳说:“五六天之后,剧组给我打电话,说导演对我很满意,从目前参加试戏的人当中,我是最好的一个。当时网上已经开始有传言,说其中的人选已经内定了,不过我觉得既然找我回去,我还是有希望的。”于是,6月6日,杜淳再次请假从上海连夜坐飞机赶到北京。据杜淳回忆,这次华谊老总王中磊以及导演、制片人、武术指导等全到了,而在场的“主考官”们再次对他的表现表示满意。“从当时他们说话的态度以及我当时在现场的表现,我觉得自己真的很有希望。”

  之后,满怀希望的杜淳立即回到上海继续拍戏等候消息。几天之后,剧组突然公布了最后入选的演员名单,包括杜淳在内的人都吃惊地发现,名单上的演员几乎都是华谊兄弟的签约演员或者是即将签约该公司的艺人。杜淳说:“我几次在北京都没有看到那些人,都没有见过他们试戏,可是现在全都蹦出来了。后来一打听,他们全是华谊兄弟的人。”

  杜淳觉得很委屈:“我觉得这部戏都是有威望的导演制片人,他们做事也应该是有威望的。如果是因为经纪约的原因,你大可不必作这个秀。”

  张纪中:我不知道杜淳是谁

  对于杜淳的说法,张纪中回应道:“我连杜淳是谁都不知道,怎么我就最看好他了呢!”他进一步表示:“一般来说,对于一个角色,副导演会给我找出好些形象相对符合的备选演员,经过几轮比较以后,这些备选中会筛出几个可以进一步考虑的对象,然后,他们需要来试戏。杜淳可能是他们其中的一个,但是他真没给我留下什么印象,我现在完全想不起来这个人长什么样子!所以,他还说他是试戏的人中最好的一个,我对他很满意。我觉得太荒唐,太可笑了!”

  张纪中说:“我觉得如果作为专业演员的话,他就应该知道,一个大戏主要角色的确定,需要很多遍的试戏,这样才能知道谁是最符合角色要求的。比如说黄晓明,他在备选《神雕侠侣》杨过这个角色的时候,试了7次戏,聂远也试了四五次,这是一个很正常的事情。”张纪中认为,杜淳这样做纯粹是为了炒作自己。

  对于“公开选角色是幌子”的说法,张纪中表示:“我承认,华谊是投资方,对他们的演员,我们是会多考虑,但这也是在这个角色合适这个演员的基础上。如果真的华谊内定了演员,我们就不会到现在还没有和黄晓明签约,这一切都是因为人选的确定还有变动的可能。而且本来让范冰冰演阿珂,但是她也没有和《鹿鼎记》签约。这一个一个的事实都表示,公开选角绝对不是一个幌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