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咏春》接受魔鬼训练 谢霆锋要“揍”洪金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8:18 沈阳今报

  

为《咏春》接受魔鬼训练谢霆锋要“揍”洪金宝
谢霆锋:我的造型怎么样?今报讯(记者王琳娜)谢霆锋和洪金宝、元彪主演的新戏《咏春》即将开机。为了能和两位前辈一起展示硬桥硬马的真功夫,谢霆锋目前正在接受“地狱式”武打训练。

  剧名《咏春》顾名思义,正是同广东佛山地区的“咏春拳”密切相关。谢霆锋扮演咏春拳的传人梁壁,天资过人但生性狂放,后来在洪金宝的调教下成为咏春拳一代传人。洪
金宝在戏中出演的“华叔”则是一个像“老顽童”一般的喜剧人物,与谢霆锋扮演的梁壁是亦师亦友的关系。《咏春》也是洪金宝进军好莱坞之后首次接拍电视剧。

  成龙、甄子丹等“功夫前辈”都曾说过,香港功夫明星已是后继无人,后辈里没有几个是“真正能打”的。不过洪金宝却非常看好谢霆锋。

  原来前段时间拍《龙虎门》时,谢霆锋曾受到过甄子丹的“魔鬼式”训练,洪金宝看过影片之后对谢霆锋的武艺大为赞赏,这次更亲自出马调教谢霆锋,他还称谢霆锋是香港功夫明星的“新希望”。洪金宝说:“现在的电影和电视剧,里面的武打要么是花架子,要么是特技,真功夫的太少。霆锋虽然没有童子功,但是他肯吃苦,早在去年11月,他就开始跟随一代宗师叶问的传人学习咏春拳,我相信接下来的拍摄中,他能展现咏春拳的真貌。”

  谢霆锋则表示,刚开始接拍的时候有点胆怯,因为想到了甄子丹曾经对他的严酷训练,不过前辈的看好还是让他受宠若惊,受点苦也觉得值得。

  《咏春》改编自1981年香港经典功夫电影《败家仔》,该片恰巧也是由洪金宝和元彪二人主演,两人同为“七小福”的师兄弟,因此这次重聚在洪金宝看来特别有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