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雪村《新街口》里卖包子 自导自演正式涉足影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9:46 中国新闻网

  

雪村《新街口》里卖包子自导自演正式涉足影坛

  雪村(左二)很得圈里人捧场,曾志伟、李琦(右一)、英壮、管虎(右二)等都参与演出

  

雪村《新街口》里卖包子自导自演正式涉足影坛

  雪村(资料图)中新社发 王晓峰 摄

  中新网7月5日电昨天,音乐人雪村自编、自导、自演、自己作制片人的处女作影片《新街口》在北京举行了首映。

  《新街口》海报的设计是一个包子,引发“无极血案”的是一个馒头,而按照雪村的话说,《新街口》是一个关于包子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80年代中叶,主人公是一群无照摊贩,他们在北京的动物园门口卖包子。建军(雪村饰)爱上了“大家乐”餐厅的女服务员沈红,他为她做了很多的事情,而沈红并不买账,一心在与身份高贵的“大哥”周旋,运筹自己出国的手续。终于,一直护着小摊贩的热心交警三舅为救沈红被恶棍扎成重伤,于是建军组织大家为三舅复仇,在复仇过程当中,刑满释放人员小霞被歹徒砍死了,于是建国只身带一把菜刀把恶棍钉在了胶木电线杆上。建军没了弟弟,没了包子摊,没了生计。而当晚,沈红拿到了去美国的飞机票……

  雪村的身份是歌手,虽然他多次声明不希望别人这样说,但昨天他却称自己是个“戏子”。虽然在《一石二鸟》、《生存之民工》中,在英达的一些情景喜剧里看到过雪村的表演,但雪村表示:“那并不真正说明雪村是一个电影人,《新街口》才真正标志着雪村从一个歌手转化为一个电影人。”

  雪村昨天说:“虽说从某些调查中我们看到中国与美国电影基本上平分了内地市场,但公正一些分析,如果刨去主旋律,中国电影要想与美国大片竞争市场,只有三四个人能够分杯羹吃,至少三分之二的人在受苦,所以振兴中国电影并不是一句口号。”

  有人问雪村炒“包子”是否与陈凯歌作对?雪村的回答闪烁其辞:“陈凯歌导演是我最崇拜的导演之一,我没看过《无极》,《无极》是一部商业片,而且我敢肯定地说,《无极》赚了!导演是给投资方打工的,对得起投资的导演就是好导演。”

  然后他又说:“《无极》的失败是在演员上。”接着他用了一个排比句:“一流的导演,一流的服装,一流的摄影,一流的特技,三流的化妆,四流的编剧,五流的发型师再加上中国话都说不明白的九流演员。”——“没看过《无极》”的雪村导演居然做出了这么详细的评价。

  据悉,《新街口》将于7月14日在全国数字院线公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