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怨妇变贵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9:51 南方都市报

  世间行走

  吴淡如专栏

  阿正与最疼他的大姐闹翻。她姐姐两年前离了婚,一闲下来就开始自怨自艾。不久前阿正向姐姐借奔驰车开,姐姐逮到机会又跟他说姐夫的不是,阿正听了几十遍,有些厌烦
,一向口舌毒辣的他忍不住“安慰”姐姐:

  “姐,你想想,你离婚也很不错。姐夫什么都给了你,存款、孩子、车子、房子……让你从怨妇变成了贵妇,他什么都不要,只求离开你,那就表示他真的是爱那个人,你失去婚姻得到一切,有什么好抱怨的?”

  话说来虽有理,可是那次他没借到奔驰,姐姐也好久没跟他说话。

  阿正姐姐在因男方外遇而

离婚的妇女中算是狠角色,公司是夫妻俩辛苦创办的,男人要离婚,她就要男人一无所有地滚,也送给这一段婚外情一个严酷的考验:年轻的第三者口口声声说只要她丈夫不要钱,但两人在一起一年之后,本来是小公司老板的男人一直放不下身段,好久才找到工作,出手没法像从前那般大方,她对他渐渐心灰意冷,不久,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就船过水无痕。

  男人被第三者赶了出来,转向前妻求情。阿正姐姐虽有同情心,但又赚了一手:她把名下的一间房子租给他,向他收租金,又让两个念中学的孩子回去跟爸爸一起住;当然生父不能够收孩子的租金,还要负责膳食和教导功课。前夫一看到她,充满悔意,比从前还客气。

  手段狠,心机也够深。阿正说,“你该把我姐姐的例子写出来,给那些丈夫外遇离婚后还太有气节、什么都不要的可怜女人看。我姐果然厉害,将损失减到最低,又是一家团圆。她创造了双赢。”

  真是个了不得的前妻。在老一辈看来,这姐姐全然不温良恭俭让,但还真有救亡图存的手段。

  最近周遭有对夫妻正协议离婚,也是男方有外遇。夫妻俩对于离婚意见相同,就是钱财摆不平。男人是事业有成的中年商人,处处说妻子“死要钱”。他感叹道,两人相识时,她是文学院最有气质的浪漫

美少女,没想到如今变成一个只看得到钱的巫婆。

  这样说当然不公平。其实女人在对男人还有爱时,多半都没把钱放在眼里;然而到了离婚时,再浪漫的女人也都会计较钱财归属问题。要不到爱情,有什么能弥补这些年来青春的损失和心灵的折磨呢?最具体的赔偿,只有钱财。真的理由应该是她心里有气头在:不愿与他多年奋斗的成果,被另一个女人坐享其成。

  阿正姐姐的例子,也提供了另一个观点“原来前妻吃干抹尽地要钱,还是为了救亡图存!”

  手段之险巧,直逼三十六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