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物二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9:51 南方都市报

  尴尬人生

  叶子

  某男同学即将走进婚姻殿堂,我们都等着喝喜酒了,不料天不遂人愿,他们竟因一枚小小的戒指而发生了争吵——

  该男同学过去曾交过一位女朋友,也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最后因为父母们意见不合而夭折了。他把戒指留了下来,眼看就能重新派上用场,却想不到因为一物二用,令新未婚妻非常不满。

  同学的想法是,那枚戒指是特意订做的,做工考究价钱不菲,是献给与自己厮守终身的女人的。现在他要结婚,这枚戒指理所当然要戴在准新娘的手指上。但女友的想法截然不同,结婚是一生一次的事,她可不喜欢天天戴着的戒指是被别人染指过的“二手货”。

  这枚代表永恒的戒指,最后却成了一连串争执的导火素:男的认为女的无理取闹;女的则说男的对旧情人藕断丝连;男的认为两人的相识是种缘分,重要的是感情而不是戒指;女的则说戒指只不过是凸显两人意见不合的冰山一角,若对方脾气不改,走进婚姻还是会为别的芝麻小事争吵不已……

  请柬久等不至,最后却等来该同学的一声叹息:“分手了!继续做王老五……”

  我只好把红包收起,留待下一次有朋友要结婚时用。我想,红包代表的是我的心意,这样“一包二用”,不至于引起不满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