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逃出别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9:51 南方都市报

  微妙性情

  王晓宇

  辛辛苦苦好几年,好不容易在三类区买了一栋小房子,窃喜之余,看看朋友小高,不仅买上了香车,又买上了豪宅,那可是海边别墅,住的可全是成功人士,于是那点小小的
高兴,遂掐灭于襁褓之中。我要想住上别墅,攒几辈子的钱还不知够不够呢。

  然天无绝人之路,小高移民澳洲,别墅一下子无法找到合适的买家,央求我给他看房子,而且付我工钱。我大喜过望,没出息的心跳加速,我假装沉吟了一下,问他,我们是朋友,又是同学,帮忙是应该的,别提钱,提钱就生分了。小高乐得嘴都合不拢,拍着我的肩膀说,你小子真够朋友。我心说,还给我工钱,就是让我拿钱,住几天别墅,也不枉人生一辈子。

  从那天开始,每天下班后我就直奔

别墅。远是远了那么一点点,倒两遍市内的公交车,换乘开往郊外海边的小公汽,然后下了公汽再走20分钟,如此折腾两个多小时才到。

  一个人住在大房子里,楼上楼下,那么多房间,外面有小花园,槐花形的水晶吊灯,豪华气派,我抚着那颗不安分的心,吃了两遍安眠药,怎么也睡不着——这哪是人住的地方,这么豪华,一刻千金呢。

  天天下班后往郊外赶,第二天如是再赶回市内上班,累是累了那么一点点,但内心里那一点小小的虚荣却得到了满足——我也住别墅了。

  坚持了一段时间,终于吃不消,把老爸接来,送去别墅,让他老人家也享享清福,体会一下人家的日子是怎么过的,顺便帮我缓解一下来回奔波的苦楚。

  谁知老爸天生穷命,在别墅里坚守了还不到两个星期就逃之夭夭,并且振振有词,说那哪是人呆的地方啊!四六不沾边,连个鬼影子都看不到,更别说什么邻居、朋友之类,想下个棋,也只能在电话里跟人比画,不过瘾,我还是回我的泥窝窝,喝酒聊天唱戏,顺便看看你妈的脸色,过我的烟火日子。

  我急了,大喊一声,老爸,我给你发工资还不行吗?老爸头都没回地撂下一句话,我过我的穷人日子,你做你的别墅梦,咱们井水不犯河水。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