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省台主持周康梁摘“荧屏之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12 云南日报

  由中国广播电视播音主持委员会举办的“中国电视金鹰奖——荧屏之星”的大型主持人评比活动于6月落下帷幕。昨日,记者连线采访了周康梁,从他的语气中,记者感受到了他内心的快乐。

  周康梁介绍, 在此次“中国电视金鹰奖——荧屏之星”获奖主持人的名册里,他是唯一一位非播音系列的获奖主持人,而现场评委对他所做栏目的评价是“真正的主持人节目
”。周康梁说:“相比科班出身的同事来说,这样的‘另类’,让我在做新闻时,逻辑性、条理性会更强一些,能更好地把感性和理性结合起来,而这完全得益于大学时所学的理工科。”

  周康梁认为,他有一种“坚持”的信念,他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做一个“一直长跑”的新闻主持人。新闻对他已经不是一个职业了,而是一种生活方式,但很多时候,电视新闻领域的改革又常常把他陷入苦恼的境地,一次次的改革,局限了他做更多更好的新闻的空间,尽管主持人都应放低姿态,但这不意味着,为了迎合观众的需要,而放弃了新闻最本质的东西。

  30多岁的周康梁坦言,自己的年龄在同事间已经算得上老了,面对荧屏里新人涌现的情形,他也不会服“老”,坚持和自己较劲,而较劲的信心,来自多年来做记者所积累的经验和不断学习先进新闻理念的决心。

  高凡张磊(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