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金甲”关机 版权卖上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31 法制晚报

  杀青日期提前20天 张艺谋7月底开始后期制作 预计9月完成 10月前全国点映

  “黄金甲”关机 版权卖上亿

  凭样片卖出北美版权 成交价超越《英雄》和《十面埋伏》 12月有望全球同步公映

  本报讯(记者 赵培 )昨日,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北京正式杀青。制片人张伟平透露,北美版权卖出让影片基本回收成本,影片将在今年10月进行国内点映,12月中旬全球同步公映。

  提前关机 后期制作月底开始

  昨天下午3点,《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北京坝上草原完成了最后一场战争场面的拍摄。

  据张伟平介绍,《满城尽带黄金甲》比原定的杀青日期提前了20多天,张艺谋将于月底奔赴澳洲和美国进入后期制作。影片预计9月15日完成后期。张伟平表示,影片缩短制作档期,正好能具备报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条件,但具体是否报名“申奥”,还要与张艺谋商量。如果报名,影片将在10月前在全国进行小范围点映。

  奥斯卡对最佳外语片的报选规则有了调整,缩减了第一批的入围名额,张伟平表示并不担心,称如果报名就有信心不仅仅拿提名。

  版权预售 贺岁档全球同步映

  据张伟平介绍,张艺谋习惯边拍边剪,影片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剪出了一版占最后成片80%比重的样片。他高兴地说,正是凭这个样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成功把北美版权卖给了美国最大的电影发行商之一——索尼经典公司。

  索尼经典之前曾发行过张艺谋的《十面埋伏》,张伟平说:“正是因为之前就让他们赚到了钱,所以他们能只看样片就敲定购买。你想,《满城尽带黄金甲》比《十面埋伏》多一个亿的投资呢!”

  至于版权出让的价格,张伟平透露具体价格肯定比《英雄》和《十面埋伏》价格高,已经让影片基本回收成本,而《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投资为3.6亿元。

  索尼经典决定拿出1500万美元在北美推广此片,美国和中国12月中旬贺岁档期同一时间上映已经确定。张伟平称还在争取欧洲和东南亚也一起启动上映步伐,正在接洽中。

  链接

  三大因素制约全球同步映

  最近5年左右,除美国之外,世界上其他国家基本没有影片全球同步上映。即使是英、法这样的电影大国,也只是一些合拍片能够享受这种待遇,如英美合拍片《哈利·波特与火焰杯》、英法合拍片《达·芬奇密码》等。

  全球同步上映主要是受到了三方面因素的制约:一是导演和演员名气。二是影片的译制时间。三是宣传资金。

  文/记者 喻德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