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杯后看什么?"超级女声"超级升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39 南方网

  7月10日,举世瞩目的世界杯足球赛就将落下帷幕。积聚了1个月的激情在世界杯曲终人散之后,将会释放到什么地方?记者了解到,从7月11日起,"2006超级女声"就将进入全面的升温阶段,随着成都3强的最终出炉,3大唱区进军全国的人选相继亮相,沈阳、广州随之将奉献上一场场精彩不断的晋级赛。同时主办方还隐约透露,将会针对一些网友和观众集中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的总结,针对节目中短信投票等环节进行进一步的完善。

  后世界杯"超女"第一看点:沈阳、广州悬念揭晓

  7月7日(本周五)晚,"2006

超级女声"成都唱区的3强也将诞生,算上已经结束的长沙唱区和杭州唱区,15个直接进军全国总决选的坐席已经产生了五分之三,而同时也有21名选手进入了复活赛的备选名单之列。更大的悬念将会围绕着古都沈阳和大都会广州,究竟从这里涌现的选手将会给观众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此前网络上对于沈阳唱区一直颇存质疑,担心沈阳唱区会重蹈去年郑州的覆辙,但是上周的沈阳唱区50进20晋级赛打消了观众的疑惑。不论从专业角度、舞台风格还是外形等方面,沈阳唱区的选手相比其他已经亮相的3大唱区都有过之而无不及:才艺俱佳的魏佳庆、张楚格现在在网络上的人气可谓扶摇直上,而外形酷似王力宏的付静、"柔情版李宇春"王欣如更是成为了长沙唱区冠军厉娜的挑战者……

  广州唱区因为去年周笔畅的精彩亮相,今年更受期待,而短短两场预选赛的实况已经让观众见识到了广州选手的实力,多样化、都市气息浓厚是广州选手的最大特色,而且更让人惊奇的是,8张直接通行证有4张是发给了组合:"梅开二度"的银镯子、藏族美少女组合"西嗦咪哆"、五人女子电声乐队"L-FIVE"以及临时打造的"枫云"组合,组合的兴起足可透射出广州唱区的特点,而去年与周笔畅实力不相上下的孙艺心重回"超女"舞台,也让观众对广州唱区3甲归属充满期待。能够对撼杭州冠军REBORN的组合是否将产生在广州唱区呢?老将孙艺心重回舞台能否再起波澜?这些都成为广州唱区的最大亮点。

  后世界杯"超女"第二看点:观众参与关注如炽

  "超级女声"进行到目前的阶段,观众除了关注每个唱区的3强选手之外,对于4-10名可以进入复活赛备选的选手也倾注了很大的关心,而复活赛的整体设计也已经提上日程,记者从主办方一相关人士处得到消息,复活赛的整体方案已经设计完毕,即将进行一些相关讨论,如果全部敲定的话,将在近期内可能公布复活赛的具体方案和细节。

  同时记者也发现,对于"超级女声"的一些环节问题,许多网友也纷纷提出了意见,很多网友甚至层层剖析地写出了长篇分析文章,针对超女的许多问题提出了个人看法,可见观众对于节目本身还是非常关注的。如有的网友在文章中提到,今年的选手专业性太强,缺乏以往的那种成长的惊喜感,节目煽情不错,但是针对选手的变化和成长体现较弱,赛事的时间拉得过长,往往千篇一律的环节却让人有审美疲劳之感,而且对于决定选手去留的大众评审团制度和短信制度,更是提出了许多尖刻的言论,甚至有网友在文中指出,大众评审团完全就是在进行地方保护主义,有许多好的选手都因此而被淘汰,而短信投票的复杂程序也让许多人望而却步,使得联系选手和观众之间的互动通道变得可有可无,也失去了"超级女声"的精髓所在。

  对于这些问题,主办方表示也在进行改进,在今后的节目中,将对与观众的互动、选手的成长进行认真细致的刻画。主办方也表示,因为复活赛的加入,原定9月底结束的"超级女声"将会延长,而

湖南卫视今年的又一重头戏"金鹰节"也将推迟,现在湖南卫视的主要精力都将集中在"超级女声"之上,力争能将更多的精彩奉献给观众。

  后世界杯"超女"看点之三:"超女"收视升温在望

  记者从湖南卫视方面还得知,虽然4年一度的世界杯给众多电视节目带来了巨大冲击,许多节目的收视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但是在"超级女声"与世界杯的硬碰硬中,"超女"依然坚挺地稳居全国收视的前列,足见"超女"品牌的号召力。随着世界杯的落幕,众多关注点将重新回到"超级女声",赛事的推移,选手的亮相,惊喜的频现,将会给"超女"带来一个新的收视高峰。

  7月7日(本周五)20:30,成都唱区就将迎来3强亮相的终极时刻,而7月8日(本周六)中午12:30,沈阳唱区10强出炉,7月9日(本周日)中午12:30,广州最后3张直接通行证也将在预选赛3、4场实况中与广大观众见面。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