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尽心力传播相声姜宝林再收新徒(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1:29 每日新报

  摄影新报记者段毅刚

  新报讯【记者翟翊】继不久前收下裘英俊等四位南开学子为徒后,日前,相声大师姜宝林再收新徒。邵程和窦铁丰两位业务员成了姜大师的爱徒。

  收徒仪式上,裘英俊等人首先表演了精彩的相声小段。随后姜宝林老师现场抓哏,
在介绍两位新徒弟的过程中巧妙地把爱徒的优缺点变成了脆响的包袱,赢得在场嘉宾的掌声一片。姜老师近年来在天津、北京多所大学辅导学生们学习相声、实习演出相声,成效显著,因此被多家院校聘为兼职教授。这次他将相声演员的培养对象从高校转移到了社会。他说:“我不仅要培养高校的大学生说相声,还要在社会上发掘好的相声苗子,让我们的传统艺术处处开花结果。这次收的两名徒弟从小就喜欢听我相声,他们现在是中新药业的业务员,通过和我学习他们的业务能力增强了,业绩提高了,这就是相声的魅力。如果说教大学生说相声可以给他们一个就业的饭碗,那么现在我就是给这些已经就业的朋友换了一个金饭碗。”

  徒弟邵程表示:“我是听姜老师

相声长大的。通过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他,没想到老师如此平易近人,让我们有了深入了解传统艺术的机会。我们想先向老师学习做人,然后认真钻研相声艺术。我们想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在姜老师的传授下,在相声领域有进一步的突破。”

  姜宝林告诉记者:“相声是一门博大精深的艺术,不是会说两段相声就是相声演员了。我正式的徒弟有13个,散布在全国各地,而部队上的很多相声演员都参加过我办的学习班。如果有人想和我学相声,我还想收徒弟,而且不收一分费用。我八月份将在南大办一个相声学习班,进一步推广相声艺术。”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