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伪球迷之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2:27 黑龙江日报

  何立伟

  我们肯定属于伪球迷。全世界属于我们这种级别的号称“球迷”的家伙肯定同地球上被压迫的劳动人民一样广大。我们人数甚众。

  我们喝啤酒,一晚上连看三场比赛,白天困觉,夜来尖叫。我们亢奋、癫狂、快意
恩仇,在一个月之内制造无以数计的“足球寡妇”。我们只同足球在一起,同绿茵场在一起,同男人在一起,同啤酒和炯炯的目光在一起。我们打赌、下注、咬牙切齿、目露凶光、幸灾乐祸。同英国的足球流氓相比,我们只差没一个箭步冲到德国的球场上去。当然,我们也并没有把电视机砸烂。关键的时候来了我们终于还是有点银样镴枪头。这不能怪我们缺少血性。我们被文明钳制住了。文明是我们的脚镣手铐。我们毕竟只是一群满足于哄哄嚷嚷的借足球发泄其他情绪的伪球迷。

  我们坐在酒吧里,走在广场上,和迎面而来的人们大谈贝克汉姆,大谈梅西和舍甫琴科,大谈某支欧洲队或某支非洲队。当然也大谈阿根廷和巴西。我们装作很里手的模样,批评某个裁判不公,或某张红牌不当,又或者批评肥罗和齐达内以及劳尔还是有些过气了,捷克队打得太不像话,加纳也算是给非洲挽了点面子,可惜本届

世界杯至今还没有出现一匹黑马……我们指点江山,口沫四溅。比贝肯鲍尔更神气,比贝利更乌鸦。

  我们其实就是过节,过足球节,过男人节,过口水节。正因为如此,我们很快活,很奔放,很水泊梁山,很稀里哗啦。谁也阻挡不了。我们自己给自己放假,自己给自己制造狂欢和烂醉的理由。我们把理智和冷静逼到了夏天的一角。我们甚至不喜欢黄健翔和刘建宏的解说。我们自己解说。我们有我们的一套足球美学。我们有搅乱秩序和规则的冲动和快感。

  有了快感我们就喊。这句话不是色情,是激情。

  世界杯给我们制造了激情,反过来我们也给世界杯制造了激情。这就叫相得益彰。因为我们是一群伪球迷。我们承认,“

无厘头”说的就是我们。

  世界杯完事了,我们才会成为正常的人。养家、糊口、挤公交、打卡,过平凡而安静的日子,喝点革命的小酒,咂咂嘴,回忆曾经有过的高烧和疯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