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青歌赛总决赛将降低原生态选手的考题难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3:43 中国新闻网

  12日,央视青歌赛个人总决赛硝烟再起,美声、民族、通俗、组合、原生态五种唱法各30位选手将齐聚京城,进行最后的较量。四川军团硕果仅存的三支队伍:组合高原风,原生态羌族多声部、阿尔麦藏族多声部也将踏上征程。昨日,羌族多声部、阿尔麦藏族多声部幕后推手、四川文艺音像出版社音乐总编室主任汪静泉向记者介绍,本次个人总决赛最大的改变是5种唱法分开比赛,单独出题。他得到信息,原生态唱法的考题难度将相应降低,很有可能出一些中小学生课本和文化生活中很常识性的“送分题”。这两组“从泥土里冒出来”的
原生态选手夺奖之旅,将又增一成胜算。

  羌族、阿尔麦24日登场

  从团体赛结束凯旋回蓉后,羌族的两位汉子、阿尔麦三位姑娘稍事休息后,就投入了汪静泉安排的40多天封闭训练。“我可以骄傲地说,目前他们整个的状态,无论演唱技巧、声音感觉、舞台交流都是最好的。前几天阿尔麦寨子里的几个姐妹来探班,原本她们的唱功不相上下,但这次她们非常惊讶,不停地说:你们唱得太好了,我们唱不过你们了。”汪静泉说,这次封闭训练还着重对他们在一些基本的文化、音乐常识方面进行了突击,他当初还担心选手学不进去,没想到他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据悉,个人

总决赛每四个晚上为一个比赛单元,具体的安排是12—15日美声唱法,16—19日组合,20—23日通俗唱法,24—27日原生态唱法,28—31日民族唱法,羌族多声部、阿尔麦将在24日出场,20日他们将启程赴京。

  和余秋雨“对话”也算分

  “羊倌歌王”石占明闹出的国旗风波,曾被外界评论为青歌赛综合素质考试遭遇的最大尴尬,本次个人总决赛,央视进行了改革,为原生态选手单独出题,难度也将大大降低。汪静泉说,他刚刚拿到的青歌赛比赛规则的安排是:24日、25日原生态第一轮比赛,综合素质占1分,其中音乐综合素质改为视唱练耳,淘汰10组选手;26日第二轮比赛,综合素质是“命题对话”,考题事先发给选手,选手可以充分准备后在现场和评委余秋雨交流,从中淘汰8组选手。27日将迎来第三轮比赛也就是总决赛,分三个环节进行:12组选手分别唱1首歌,得分靠后的3组被淘汰;然后进行艺术修养考核,再淘汰3组;最后的6组选手,分别演唱1首歌,这三个环节相加的得分才是选手总分,前三名将由此产生。这也就意味着,只要闯入这一轮,选手就有奖拿!

  来源: 成都日报 记者陈蕙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