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谭咏麟内地首谈私生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3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永远25岁”的谭咏麟无疑是华语歌坛一个“不老的传说”,自20世纪60年代末温拿乐队走红开始,他的歌声已横跨乐坛30多年。下周日,“谭校长”将单枪匹马登台上海体育场,用他跨世纪的经典金曲让观众感受“歌者恋歌浓情30年”。在他来上海宣传演唱会的间隙,《可凡倾听》栏目对他进行了专访,除了聊到他长青的演唱事业,还聊到了他与张国
荣的友谊,以及不久前他刚刚公开承认的“私生子”。据悉,该节目将于9日晚22点在新闻娱乐频道播出。

  谈父亲

  自叹球技望尘莫及

  “谭校长”喜欢足球早已不是秘密,但是他一直都特别遗憾,觉得自己的球技远远不如父亲:“1936年,我父亲去德国柏林参加过第11届奥运会,当时

中国队实力很强,只是他们一上来就碰到英国队,结果输掉了。”不过,小时候谭咏麟喜欢踢球却遭到父亲的反对“我那个时候不敢踢,爸爸也没有鼓励我,因为小时候比较瘦弱,他怕别的球员把我踢伤。”那时,小谭咏麟还有个外号叫“反斗星”,“我特别调皮,在学校生事,老师要见家长,回家不敢跟爸爸说,就把校门口卖
冰激凌
的小贩找去当我的临时爸爸。”

  谈张国荣

  去世前曾有征兆

  谭咏麟一直说温拿乐队的那段时间特别值得回忆,因为那是一段无忧无虑的时期。问及那段时间给他留下最深刻的记忆是什么,他回答道:“那时,我们每一天都爱闹,爱作弄人家,开开心心过每一天。比如说,我们在夜总会吃夜宵,我们常发现其他歌手在我们还没有到的时候,就先吃我们的东西,我们就很生气,陈百祥就下台把那里面放很多辣椒酱,再混在一块,然后那个人一吃,吃完以后唱歌唱不出声。”

  上世纪80年代是香港歌坛的黄金年代,涌现了谭咏麟、张国荣、梅艳芳等诸多巨星。很长一段时间里,谭咏麟一直是被作为张国荣的对手来解读,两人的歌迷也是水火不相融。但私下里,谭咏麟和张国荣却是好朋友。谭咏麟回忆道:“当时歌迷不成熟,有时候传媒也挑拨一下,但其实我们两个人都不把这些当一回事。在他快离开我们之前,我曾经到他家里,那段时间他老是说风水不好要搬家。当时我还没发现他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他说,养了很多锦鲤在鱼池,拜托我们要把他的锦鲤放到什么地方去。我们答应了,结果他就再没跟我们联络。直到悲剧发生,我们才发现他是患了忧郁症,真的很可惜。”

  在谭咏麟眼中,张国荣是一个很情绪化的人:“有时候他经纪人跟我们说,张国荣在街上可能会碰到一些人对他的批评,他回到家里就会不开心一个星期到十天,他可能太在意每一个人对他的看法。所以有时候会变成一种无形的压力。”

  谈刀郎

  主动要求与“歌迷”合作

  2004年,谭咏麟和刀郎奇遇般地合作,又一次以年年25岁的开朗、乐观心态建树起一段提携演艺界后起之秀的乐坛新佳话。谭咏麟跟刀郎的音乐风格完全不同的,至于两人怎样走到一起,他说是自己先打电话给刀郎:“他的音乐风格带着新疆的地方色彩,我从来没有接触过,所以想跟他合作一下,我很希望他能够做一首歌送给我。他当天晚上就答应了,做了一首《披着羊皮的狼》给我。”谭咏麟还记得自己第一次给刀郎打电话的时候,刀郎激动的声音,“他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因为他是我的歌迷,他说以往在夜总会里,都会演唱我的歌。”

  除了跟刀郎合作之外,近年来,谭咏麟最红火的就是左麟右李的演唱会,当时这个左麟右李创意的出现是一个偶然,“有一次我们一起举办一个发布会。到场以后,记者就以为我们要合开演唱会,当时这个点子就出来了。结果在香港的一个慈善活动中,我们就合作了,效果非常好。”红火一阵以后,他们就解散了左麟右李组合,对此谭咏麟表示,“因为这个组合是两个不同路线发展的艺人,现在那么快就把李克勤拉进来,对他来说是不公平的,他可以有很大的空间去发挥,解散是为了让他再走更远的地方。”

  谈“私生子”

  公开家庭关系并不尴尬

  谭咏麟的父亲前不久以95岁高龄仙逝,他一面为父亲感伤蓄须祭奠,一面又不得不依照父亲的遗言,亲身到香港电台接受节目《开心日报》的访问,亲口承认自己有发妻和红颜知己及儿子谭晓锋这种多年不能公开的“隐藏关系”。

  公开了儿子的讯息,谭咏麟并不觉得从此面对媒体会让自己处在一个比较尴尬的境地:“其实在香港,每一个人都知道,只是不提也不讲,感谢媒体对我这么多年的厚爱。后来因为爸爸去世了,要对这个结果做一个表白,但这是我的家事,我出来讲一遍以后,就不希望再讲。因为从来没有一个艺人可以常常把家人挂在口边,还能在事业上取得成功的。”他表示,自己有时间一定会陪儿子,这次德国

世界杯,他带了儿子一起去看。但是他并不会把儿子带来上海,参加他的演唱会,“我工作还是会自己独自去面对。我不希望要兼顾到他们。因为我在工作的时候,会全力以赴。不去想其他东西。”问及儿子是否喜欢听他的歌,他表示,“他有一阵子听,现在他的功课比较忙,所以听得比较少。”新闻午报 霍燕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