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雪村自相矛盾吹新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6:20 深圳晚报

  本报讯音乐人雪村的电影处女作《新街口》即将于7月14日正式上映。集导演、演员、制片人于一身的雪村对《新街口》相当满意,昨日电影试映会后他滔滔不绝地介绍起影片特色以及拍片目的。不过,雪村对影片观众群的定位飘忽不定,说出的话也时常自相矛盾,让人惊愕不已。

  电影放映前雪村接受采访时笃定地表示,《新街口》是拍给40岁到60岁之间的观众
看的。雪村说:“因为他们(25岁以下的观众)没有经历过《新街口》反映的那个时代,他们的文学造诣也没到能评价这部影片的地步!”但影片放映结束后,雪村就将目标观众的年龄下限降到了18岁。他用同样笃定的语气告诉记者:“《新街口》是拍给18岁以上观众看的,影片把那段历史整理出来给他们看。”

  除了年龄限制,该片还被雪村设定了地域限制。他称影片是拍给北方观众看的,“我认为北方的文化气息比南方浓。”《新街口》是以20世纪80年代北京胡同生活为背景的影片。当被问到这部影片为什么没有明显的京腔时,雪村的回答却显示出他的票房野心并不只在北方:“有人说这部影片过不了长江,如果京腔太浓的话恐怕连黄河也过不了。”

  据雪村介绍,这部将于7月14日上映的《新街口》已经是修改三次的版本了。雪村自称已将这部长达88分钟的影片看过2000多遍。这就意味着,如果他每天24小时不休息地看片的话,也必须花掉122天。(杨莲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