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年金马奖和亚太影展“分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6:54 新京报

  国际数字短片竞赛今天开始征集

  本报讯(记者 杨林)近日,主导台湾金马奖的电影基金会董事长邱复生透露,今年金马奖颁奖典礼和亚太影展“分家”不一起办了,原本11月25日合办的金马、亚太双奖,为了维持亚太影展的独立完整性,金马奖颁奖礼决定推迟到11月26日晚在台北小巨蛋举办。另外,迈入第七届的台北金马影展国际数字短片竞赛今天开始征集,8月31日截止。

  本届金马奖掌门人邱复生在电影界人脉广泛,关系企业福隆公司旗下有金城武、F4等艺人,被问到是否全体总动员来支持金马奖?邱复生认为,“要电影景气金马奖才办得好,到时候哪需要邀大牌,大牌来报名参加还要抽号码牌呢。”邱复生希望能从多方面促进台湾电影的繁荣,规划保障台湾甚至华语片的映演比例;开放内地演员来台拍片,促成两岸电影艺术与商业市场的交流。

  国际数字短片竞赛规定,凡以数字媒材方式制作,长度在三十分钟以内,并在2005年1月1日以后完成的影像作品都可报名。影像形式不限,包含剧情片、

动画片、纪录片、实验片等。本届国际数字短片竞赛将依影片类型颁发首奖、最佳剧情短片、最佳动画短片、最佳纪录短片及最佳实验短片等奖项,为了鼓励台湾参赛者,台湾影片将取消台湾首映的限制,另外还设置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具体报名方法可参见金马影展官方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