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密令1949》不跟《暗算》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7:17 新京报

  聚焦反特题材,国家话剧院推出电视剧8日登陆北京台4套

  

《密令1949》不跟《暗算》比

  饰演职业特工的刘小锋表示,这次终于不用再演奶油小生了。

  

《密令1949》不跟《暗算》比

  朱媛媛承认演的贤妻良母不是突破之作。

  本报讯(记者 杨林 实习生 勾伊娜)继《暗算》后,又一部反特题材的电视剧《密令1949》将于本月8日在北京电视台4套播出。此剧由《血色残阳》的导演董志强执导,刘小锋、朱媛媛、郝蕾主演。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投拍的首部电视剧,《密令1949》是一部“试水”之作。

  电视版《无间道》?

  22集电视剧《密令1949》主要讲述一名职业特工与一个因偶然事件被卷入革命的热血青年之间的恩怨情仇,直至片尾,“密令”的谜底才揭开,每个人的真正身份才还原暴露。在此剧中饰演职业特工的刘小锋告诉记者:“我第一次演卧底,所有的细节表演都要求我非常内敛,尤其是面对亲人、战友和敌人的重重怀疑,必须忍辱负重,处乱不惊,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很大的挑战。”而在剧中扮演特工妻子的朱媛媛这次扮演了一个贤妻良母,她自认这次表演亮点不多,没有赫蕾在片中出彩。

  不和《暗算》比

  在《暗算》、《梅花档案》等一批具有悬疑色彩的反特题材剧热播荧屏后,国话第一次投拍电视剧就选择了如此热门的题材,这让不少媒体拿《密令1949》和《暗算》比较。对此,国话院长兼此剧艺术总监的赵有亮解释:“我没看过《暗算》,也没看过《无间道》,我就是老老实实地看剧本,觉得好就同意拍了,我并不愿拿它们做比较,剧中的人物才是看点。”

  摸着石头过河

  《密令1949》的主要演职人员均来自国家话剧院。对于话剧院投拍电视剧的初衷,赵有亮表示:“话剧院拥有大批优秀人才和创作实力,不拍电视剧真是太可惜了。我们打算借助《密令1949》摸索出做影视剧市场的经验,希望话剧院拍的影视剧就和话剧一样,也都是精品。以后我们每年都要拍一部大戏,争取在影视剧市场分一杯羹。下一部电视剧《大院子女》已开始筹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