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赤壁之战》演员一个没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7:31 新京报

  保利华亿制片人董平透露筹备进程,有望明年开机

  本报讯(记者 张文伯)自从2004年9月吴宇森导演赴京公布《赤壁之战》的拍摄计划以来,有关这部影片的各种消息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热门话题。在《赤壁之战》正式立项两年之际,该片投资方保利华亿总裁董平昨天接受了本报专访,详细介绍了有关该片的各项筹备进展。董平透露,《赤壁之战》的开机时间将会在2007年的三四月间。

  邹静之、芦苇联合编剧

  2004年8月,保利华亿在正式拿到电影局的立项通过令之后,将邹静之选为本片的编剧。邹静之在去年年底交出了三稿剧本,吴宇森则在此基础上进行修改,到今年2月,终于完成了全片的基本架构和第一稿工作台本。与此同时,保利华亿又将芦苇聘为本片的第二位编剧,负责对剧情和人物做进一步的丰富。6月,芦苇将第一稿交给吴宇森,吴宇森对几个主要人物的性格刻画非常满意,双方约定,最终剧本定稿将于10月出炉。

  主要演员一个也没定

  有关《赤壁之战》一片传言最多的莫过于演员,周润发、梁朝伟、林志玲、李连杰、刘烨、孙红雷、渡边谦也都先后被传出会加盟该片。对此董平表示,“到目前为止,保利华亿作为该片的投资方和制片方,没有同任何一位演员签订工作合同甚至是口头协议。因为剧本尚未完成,这些明星大腕怎么可能在没有看过剧本、演什么角色都还不清楚的前提下就加盟呢?”对于吴宇森透露给媒体的人选,董平认为“那些都是吴导希望合作的演员,能不能出演还要对片酬、档期、角色等问题进行综合考虑”。

  主战场定在易县安格庄

  在《赤壁之战》工作台本出台的基础上,吴宇森亲自带队在云南、湖北、四川、内蒙古等十四个省区选景,考察了100多个水库,最终选定河北易县的安格庄水库作为本片的主场景。“长坂坡之战”、“草船借箭”、“火烧连营”等战争大戏都将在这里拍摄。

  董平介绍说,“《赤壁之战》的内景戏都将在北影一号特大棚拍摄,部分外景戏选在涿州。安格庄水库是距离两地最近的水库,便于人员、器材的调配,而且这里的水势平缓,山势险峻,便于后期电脑特技合成。”

  顾长卫、叶锦添已进组

  在演员尚未正式确定之前,《赤壁之战》的幕后主创班底业已确定。除了导演吴宇森、编剧邹静之、芦苇之外,与张艺谋合作多年并刚刚参与《夜宴》制作的胡晓峰担任制片主任,顾长卫担任摄影指导,叶锦添担任美术指导。董平透露,顾长卫导演的《立春》完成以后,他的工作重心将转入《赤壁之战》,而叶锦添的工作从四个月前就已启动。动作指导一职则要等待剧本最终完成后确定。

  “飞来飞去的场面一个也没有”

  近几年中国武侠片风靡国际影坛,《赤壁之战》在海外的报道中也被归入这一类型。对此董平予以澄清,“用武侠片或者功夫片来形容《赤壁之战》并不贴切,按照好莱坞对类型片的定义,《赤壁之战》应该属于史诗战争片,动作只是全片的要素之一,而几场规模宏大的战争戏才是影片的重头。”董平说,“《赤壁之战》强调的是实战、历史感,从战服到兵器到建筑,都会突出惨烈、刚强的色彩,以往在武侠片中经常出现的飞来飞去的场面一个也没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