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主旋律也能拍好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9:40 今晚报

  

主旋律也能拍好看(附图)

  本报记者 刘 杰摄

  本报北京电 (记者刘杰)22集电视连续剧《密令1949》将于近期在天津电视台播出。这部戏由国家话剧院和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摄制,更是拥有众多优秀演员的国
家话剧院第一次“下海”拍摄电视剧。所以,该剧由国家话剧院院长赵有亮亲自挂帅,刘小锋、朱媛媛、郝蕾、李光洁等实力派演员主演。

  今年的电视剧市场最大的亮点无疑就是反特题材的影视剧佳作频出,《暗算》在全国各地的播出引起了极大反响,而《密令1949》同样作为反特剧,早在去年年底在浙江宁波首播的时候,就创造了收视率排名第一的佳绩。该剧制片人李波说,这部戏演绎了我公安人员在建国初期面对错综复杂的敌情,为了保卫新生的红色政权勇于牺牲个人利益,粉碎各方敌对势力的故事。虽然该剧是主旋律作品,但它同时具备了商业剧的许多元素: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生动曲折的情节内容、爱恨交织的感人故事、生死搏斗的惊险样式……曾经执导《红处方》、《情爱画廊》、《血色残阳》等优秀电影、电视剧的青年导演董志强在这部戏的氛围营造上下了很大的功夫,赋予了该剧鲜明的时代感。董志强说,希望这部戏能够以“极致的情节、别致的样式和精致的制作”打动挑剔的电视观众。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在全国已经颇具知名度的天津导演,董志强从来没有忘记关注天津本地的影视剧创作,去年在央视播出的《海阔天高》就是他执导的。后边,他还将拍摄《家有九凤》的姊妹篇《常回家看看》,而重拍经典剧《万水千山总是情》也已经放到了他的议事日程上。

  该剧女一号由郝蕾担纲,在《少年天子》等电视剧中曾有过出色表现的郝蕾,在该剧中扮演女反派苏小雅,剧组里几乎所有的男演员都被她“打过”或者“杀了”。据说该剧在选演员时,导演董志强最初打算让袁泉扮演苏小雅。“其实我跟袁泉也没合作过,只是觉得她比较适合苏小雅这个角色。袁泉当时正赶上生病,要休息3个月,后来我又提到过李冰冰,但都被制片人李波给否了,她提出让郝蕾试试。”郝蕾被确定下来的第一天,董志强就一直担心她找不着感觉,进组拍摄的第一天,制片人李波也亲自跑到现场去看。“结果一场戏下来,我自己都震惊了,没想到这个丫头能演得这么好。她确实是个好演员,但很难让观众记住她,因为她演谁就像谁。”董志强说。

  导演的赞许也许会有一些片面,但同时赢得剧中的另一位主演朱媛媛的赞誉恐怕就没那么容易了。作为“国话”的演员,朱媛媛被院领导“征召”在剧中出演林倩如,“我还是没有摆脱贤妻良母的形象,也许是因为这个角色在剧中有些不太可爱,所以领导希望我能通过自己的表演让观众更容易接受这个角色。郝蕾在这部戏里的表演真的非常出彩,表现了一个优秀女演员难能可贵的品质,很有激情。”

  “国话”院长赵有亮也在剧中出演重要角色,而这部戏对他而言则意义更为重大,“这是‘国话’发出的第一张‘密令’,从此以后,‘国话’以后每年都会至少拍摄一部电视剧,充分发掘国家话剧院的资源。”

  据悉,该剧将于近期在天津电视台播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