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敬明称未与《萌芽》谈过稿酬 公开网聊记录辟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9:43 中国新闻网

  郭敬明(资料图)中新社发 马健 摄

  针对日前有报道称“郭敬明嫌稿费太低,拒绝为《萌芽》杂志50周年特刊写稿”,郭敬明昨天通过博客发表声明,称他从未与《萌芽》杂志谈过稿酬问题。为证明自己的清白
,郭敬明公布了他与《萌芽》杂志编辑在网上的聊天记录。

  《萌芽》是“新概念”作文比赛及韩寒、郭敬明等众多青春作家的摇篮,为庆祝该杂志创刊50周年,本月推出了纪念专辑,青春作家韩寒、张悦然、蒋峰等纷纷将最新力作奉献《萌芽》,惟独少了郭敬明的作品。《萌芽》杂志社为此发表声明称,郭敬明曾主动问及稿费标准,并举出其他媒体约稿费用有的达千字千元,杂志社只好由原来的千字五十调到千字一百。之后双方没有任何联系。

  郭敬明昨天发声明说,4月10日,《萌芽》赵编辑找到郭敬明,两人在MSN上沟通。“她提到特刊约稿一事,此时距特刊出版不到一个月。我正忙于《岛6》的创作出版,明确表示时间太紧,不敢保证交出一篇新小说,但一定尽力。”由于没拿出新作品,约稿编辑建议他将以前的旧作拿出来发表,但郭敬明不希望如此敷衍。郭敬明说,《萌芽》杂志一直有恩于他,为此事郑重向《萌芽》表达歉意。而一些报道未调查未取证,他只好查找出与《萌芽》赵编辑的MSN聊天记录,将主要内容刊登出来。“是否如报道所说‘嫌稿酬太低拒写’,相信大众自有评断。”

  对于郭敬明的声明,《萌芽》主编赵长天表示:“时过境迁,MSN上的记录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电话中也有对话呀。”赵长天称,杂志社不会对郭敬明抱有任何成见,“毕竟是我们的作者,以后不排除合作机会”。

  -MSN聊天记录节选

  4月10日

  《萌芽》编辑:50周年准备做好多活动,7月杂志是其中一部分,如果独缺你一个,肯定好多你的粉丝失望。

  郭敬明:真的没办法。毕竟好小说不是想写就写得出来的。

  编辑:稿费肯定会对你特别对待。不过我知道小四也不在乎这些,主要还是为《萌芽》50周年系列活动考虑啦。

  郭:你有什么希望我参加的活动,决定后再和我联系吧?一般是我的公司在接通告,我自己不太直接接。

  编辑:我会和你经纪人姐姐商量。

  郭:应该没太大问题,只要没特别重要的通告撞在一起。

  4月23日

  编辑:你好歹码个千字,写写和《萌芽》的缘分都行,稿费我去说。

  郭:这不是稿费的问题呀。我想写篇认真点的东西。

  编辑:最晚5月8号。

  郭:那我努力一把。如果是

短篇小说的话能接纳多长的篇幅?我问清楚,然后拼命写吧。

  来源:京华时报 记者卜昌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