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沈传芷百年诞辰众学生回忆恩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9:4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曹志苑)沈传芷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演出日前在上海大剧院举行。昆曲表演艺术家蔡正仁、岳美缇、梁谷音等演出了折子戏,并深情回忆了他们的恩师。

  上海昆剧团团长蔡正仁说,50多年前,是沈老师把我引进了昆曲门。生活中早已步入“老生”的我,在舞台上却还是演唱着小生,过着年轻人的瘾,演着谈情说爱的戏,这一切都得感谢我的启蒙老师。

  岳美缇说,我对老师的说戏佩服得五体投地,记住了沈老师的话,就是“演戏不是演身段,而是要动脑子,演出人物的内心。”

  梁谷音说,学戏那会儿,同学们回家了,剩我一个小女孩,老师问我,你怎么不回家?我说家在杭州乡下。老师说,来,跟我上楼,我吹笛子,你唱一段。我唱了一段《渔家乐》,唱着唱着,两行泪水。老师急问:你哭什么?我轻声讲出我也和戏中人一样没了父亲……老师说:“我和你爸同庚,你与我大女儿同一生肖,可惜她已不在,从此就由我来照顾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