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各大选美捉襟见肘抄袭“超女模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9:5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贺雅佳

  2006年“香港先生选举”决赛本周六晚将隆重举行,去年斯文靓仔高钧贤大热当选一时间成为城中话题焦点,然而今年的准香港先生们则没有这么幸运,受关注程度远不如去年。无独有偶的是16位准香港小姐们,据曾志伟介绍,今年的香港小姐们个个都是高学历,人人拥有模特身材,但日渐没落的“香港小姐”选美实在无法和内地进行得如火如荼的“超
女”相比,美貌与智慧敌不过炒作相当成功的“想唱就唱”。

  腹肌是准

香港先生必杀技

  14位准香港先生早前出席了在拉票活动,通过走CATWALK、自我介绍以及表演必杀技来争取现场观众投票,选出一位“现场最具人气香港先生”。虽然这只是大会安排的一个鼓励性质的奖项,不会影响决赛的分数,但是14位选手却依旧很投入。在施展必杀技时,最令观众雀跃的是四号梁国贤,他以一身未来战士造型出场,吸引了不少掌声,及后他又大秀八块腹肌,赢得台下观众一片欢呼声,最后由他夺得“现场最具人气香港先生”。事后他表示,不论这次是否得奖,对自己都有信心,他坦言本没准备脱去上衣,因他要保持神秘感,但司仪要求下也只好从命。当被问到他的杀手锏是什么时,梁国贤直言腹肌是他的必杀技,每天要做数百次仰卧起坐才有这样的成果。谈到在决赛日会有泳裤环节,梁国贤尴尬地表示,自己一向都很害羞,相信到时要克服这个心理障碍。

  据今年“香港先生选举”的监制钱国伟透露,今年的决赛将延续去年全女班评委的阵容,由郑裕玲、周汶锜、丘凯敏担任大会司仪,三十一位女评委包括了郑希怡、李彩桦、官恩娜等艺人,而当晚节目最受瞩目的泳裤环节,十四位准香港先生会由水底出场。

  大热徐淑敏被誉“港姐拯救者”

  港姐选美收视越来越差,获奖港姐在娱乐圈的发展都不太理想,昙花一现后匆匆消失。今年的16位准香港小姐素质似乎有所提高,担任培训导师的曾志伟表示今年的选手大都拥有大学高学历,包括考古学及儿童心理学等,平均都有大三程度,“她们参选纯为玩票,并非为入行,纵使真的获奖,也会继续完成学业才考虑是否入行。”除了高学历,曾志伟又大赞她们的身材,他笑道:“因为每个人的履历表都附有泳装照,个个是模特儿身材,没有象腿。”

  在候选港姐中最出众的是8号徐淑敏,甜美的长相加上魔鬼般的身材让她理所当然成为大热门,更被个别媒体称为“港姐拯救者”。历届的热门选手都被挖负面新闻,今年徐淑敏也不例外,除了被爆和一名年近五十岁的工程师发展“忘年恋”引起关注外,还被指她在家学玄学,一心想得冠军。但是徐淑敏直言可以入围已觉得开心,坦言不会给自己任何压力。

  内地选秀风头远盖香港选美

  尽管今年“香港先生”、“香港小姐”的素质都不错,但是在宣传力度和受关注的程度上都远不及内地铺天盖地的各种选秀。去年的“

超级女声”让十二亿人见证了丑小鸭变天鹅的传奇,一个个普通爱唱歌的女孩,通过一个比赛成为了最受瞩目的明星,签约唱片公司、演电影、拍广告,走到哪都有FANS前呼后拥,数百万的酬劳让同龄人惊讶。选秀也让电视观众第一次地感受到了自己作为“上帝”的权力,通过互动参与,直接影响着选手的命运,这是有着几十年历史的选美活动所没有的。和选美比赛挖负面爆隐私不同,内地工作的炒作能力已经远远盖过了“香港模式”,泪水、欢笑,感动着电视观众,所谓“真实的一面”让选手和观众的距离拉得更近,煽情让观众既反感又欲罢不能。

  “香港小姐”有着三十多年的历史,曾经培养出了张曼玉、李嘉欣这样的大明星,然而这一切已经成为了过去,如今的香港娱乐圈已经不如过去那么繁荣,香港受到地域的限制,选手的素质有限,发展也有限。近年来获奖香港小姐的发展都很不理想,很多人在卸任后就匆匆离开了娱乐圈,继续着平凡的生活,而电视剧中挑大梁的依旧还是那些三十多岁的高龄美女们。最明显的例子,《火舞黄沙》中三十出头的黎姿和佘诗曼依旧扮演着18、20岁的年轻女子,青黄不接的状态非常明显,年轻的“港姐”们缺乏锻炼难撑大场面。

  港生热门梁国贤

  

香港各大选美捉襟见肘抄袭“超女模式”

  港姐热门徐淑敏

  

香港各大选美捉襟见肘抄袭“超女模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