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暑期大片《龙虎门》单挑《黑帮暴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09:5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郭爽

  夏天就想来点透心凉的东西。

  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得主《黑帮暴徒》在拖延了许久之后,终于定下将从本月11日开始全线上映。同时,另一部等待了很久的电影《龙虎门》也开始预热。男人和暴力成为
这个夏天最醒目的两个关键词,所幸的是,前者很凌厉、后者很华丽,都很有夏天的味道。

  呼声

  

  奥斯卡余威VS动作片新贵

  原定7月11日上映的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得主《黑帮暴徒》(现名《救赎》)由于各大院线公司的强烈要求而发行提速,该片将于7月7日开始在全国各大城市的精品影院点映,7月11日为正式铺开放映。而巧的是,好莱坞大片《超人归来》正好也在同一天上映。对此,《黑帮暴徒》的发行方表示,选择这个档期,并不是打算和《超人归来》硬碰硬,而是基于对影片本身的自信,他们瞄准的是1500万元票房大关。

  与此同时,昨天《龙虎门》看片会在长春火爆举行。影片华丽炫酷的动作场面以及恢宏的气势令院线经理兴奋异常,惊呼此片是动作电影的超越之作,暑期上映必将大卖。

  虽然看片会还将有《碟中谍3》、《超人归来》和《加菲猫2》陆续登场,但院线经理们已经完全被这部唯一可与之抗衡的本土大片征服,他们纷纷表示,《龙虎门》将作为最重要的暑期影片得到照顾,在放映场次和排片上优先考虑。

  近期,《龙虎门》的全面宣传也即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届时以《龙虎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媒体广告、户外广告等将覆盖全国40多个城市。而在影片的拷贝投放量上,发行方更是气势如虹,表示首轮放映的拷贝数将在380个以上。而《龙虎门》防盗版工作相当出色,为了防止盗版甚至很早就协调了全亚洲华语地区的同步上映日期,观众除了去影院,不会有其他的途径看到影片。

  

暑期大片《龙虎门》单挑《黑帮暴徒》

  故事

  

  街头混混灵魂救赎VS龙虎三王锄强扶弱

  《黑帮暴徒》讲述的是一个看似无恶不作的街头混混如何获得灵魂救赎的故事。影片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紧扣人心,不论是影片开场时,一帮暴徒在拥挤的地铁里堂而皇之地杀人抢劫,然后若无其事地离开;还是风雨交加的夜晚,主人公面对意外邂逅的婴儿,不知何去何从;又或者影片最后昔日的暴徒手中抱着婴儿,在警方的包围下,挣扎于突围和投降之间,紧凑的剧情让观众对影片主人公在人性善与恶之间的纠葛感同身受,一步步进入人物的内心世界,感受心灵的震撼。

  而《龙虎门》方面,据已经看片的院线经理介绍,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扮演的龙虎三王各个身怀绝技,为了正义与公理,誓与恶势力斗争到底,影片不仅场面华丽好看,更具有锄强扶弱的深层立意。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的打斗都有突破身体极限的惊人表现,影片中虽然没有演员们吊维亚飞来飞去的镜头,但拳拳到肉的快感加上甄子丹以实为本却又不失想象力的武打设计,给动作电影注入了全新的元素。

  院线经理们在看片后表示,影片是甄子丹的超越之作,其表现超过之前主演的《七剑》和《杀破狼》,更是动作电影的超越之作,其漫画式的武打设计将为动作电影开辟全新的风格。院线经理们以集体鼓掌1分钟的方式表达了对影片的喜爱。

  

暑期大片《龙虎门》单挑《黑帮暴徒》

  阵容

  

  南非新人VS华人巨星

  虽然《黑帮暴徒》中的演员都是新人,但看过电影的观众,无不为他们精湛的演技折服,尤其是男主角的扮演者、南非演员普莱斯利,中国导演冯小刚在和制片人彼德·弗达考沃斯基会面时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男主角你算是选对人了”。更令人意外的是,《黑帮暴徒》是年仅22岁的普莱斯利首次触电,之前的他只是一名酷爱舞台剧的临时演员。

  《龙虎门》改编自30年来香港最畅销的本土漫画,“龙虎三王”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之间的故事不仅有情有义,更有细腻微妙的感情戏。从片花上看来,演员们不仅造型十分复古,穿着20世纪70年代的紧身背心,都留着一头长发,而且都拥有自己的“独门秘笈”。甄子丹是“降龙十八掌”、谢霆锋是“降龙十八腿”、余文乐是双截棍。数十名手持三尺长的钢刀的男人展开巷战的激烈、日本酒楼里谢霆锋、余文乐以一敌十的威风、镜头从空中总览三个房间同时开打的刺激……漫画世界的夸张结合真实激烈的打斗,影片的视觉效果非常出色。而由于穿插了谢霆锋与董洁、甄子丹与李小冉这两段男女之情的线索,所以演员们的表演空间在动作之余也拓宽了许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