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宇春撇清“抄袭”  球评纯属他人代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39 南方网

  

李宇春撇清“抄袭” 球评纯属他人代笔

  李宇春

  “我也知道这与唱歌有冲突,但我没办法。最近特别想休息,想做一个健身计划运动一下,现在身体没以前好了。”这是日前现身上海出席商业活动的李宇春的心情告白。当
天的李宇春带病上阵,被问到之前球评涉嫌抄袭的风波,李宇春终于首次开口澄清。原来小妮子很少提笔亲自写作,“都是工作人员在打理,关于‘抄袭’我自己也是一头雾水。”李宇春一脸无辜地表示自己其实不喜欢写球评,也不喜欢写博客,到目前为止,她仍然只对音乐有浓厚的兴趣。

  抄袭?都是工作人员打理

  针对之前的球评涉嫌抄袭事件,李宇春首次公开回应:“其实因为工作比较忙,所以没太多时间看球,(球评)都是工作人员打理的,我只是提点自己的意见。本来写球评就是需要表达自己的想法,但我对此并不擅长。所以当时听说‘抄袭’,我自己也是一头雾水。”那么收了稿费的李宇春到底亲自写过多少?“也有一些吧。”李宇春不好意思地说。她坦承,自己不仅不擅长写球评,连写博客的兴趣也不大,所以“只是偶尔看看”。至于考研的结果,李宇春称目前成绩单还没有拿到,“应该有一半的把握吧。”

  李宇春承认球评是工作人员代写之后,记者联系了她的经纪人满春。记者问她,既然李宇春承认球评是工作人员打理的,但却挂着“李宇春”的牌子,这对歌迷、对读者是不是一种欺骗?对此,满春表示,这其中根本不存在欺骗,并跟记者保证说,在网上的每篇球评都是李宇春自己所说的看法,没有加进任何工作人员的看法。“每次李宇春在说球的时候我们都有文字记录和录音,工作人员负责的只是将李宇春说的转述成文字放到网上,我们只会记录她说的话,不是她说的我们肯定不会记录更不会放到专栏里去。”她表示,只要有时间李宇春就一定会看球,工作人员也会及时和她沟通,用电话或者当面聊的方式。记者询问那些文字记录和录音现在是否都还保留着时,满春回答得有些含糊,“其实主要是文字记录,这个我不太清楚,具体是宣传人员操作的。”

  记者质疑满春的回答和李宇春的回答有所出入,对此满春的回答是:“那可能是因为李宇春很忙,没时间看最后定稿的关系,所以她也不太清楚最后的版本怎样,才会那么回答记者。”但她再三和记者保证,虽然球评最后成稿是由工作人员来完成,但内容完全都是李宇春的想法。

  8月发专辑最爱抒情歌

  在采访中,李宇春透露自己的新专辑已经完成大部分的录音,剩下的就是缩混、设计等部分,“8月肯定可以发了。”李宇春略有些抱歉地笑着介绍,“这两天因为吹空调,所以喉咙发炎了,过两天还要回北京再录合音部分。”由于是首张个人专辑,因此在曲风上可谓是五花八门,包括摇滚、嘻哈等,但在李宇春自己看来最喜欢的还是抒情慢歌。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