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极速“冲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0:47 南方网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极速“冲奥”

  《满城尽带黄金甲》将是张艺谋第五次冲击奥斯卡。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 前天(4日),《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的最后一场戏在北京郊外的大坝草原上拍摄。2000多名身穿盔甲的战士是战争场面的主
角。拍完这场戏,剧组特别准备了庆功宴,让紧张拍摄了3个多月的主创人员都大松一口气。从重庆武隆转战杀回北京,张艺谋一路都没有休息。他的老搭档张伟平告诉记者:“比预想的整整提前了一个月,提前杀青,这个速度连我们自己都没想到。”

  杀青提前了一个月

  张艺谋导演即将启程奔赴美国、澳大利亚,为影片做后期。记者前天获悉,提前1个月杀青,已经为《黄金甲》赢得了很好的时间——若要吹响第五次进军奥斯卡的号角,就必须赶在9月底完成整部影片。

  据张伟平透露,《黄金甲》已经确定要进军奥斯卡,为了符合奥斯卡的评选制度,该片会和当年的《英雄》一样,在今年10月初开始举行为期一周的小规模点映活动。点映的城市正在挑选中,最终有可能会在北京、深圳两地影院举行。针对今年奥斯卡评选门槛提高,还可能和冯小刚的《夜宴》正面交战的情况,张伟平表示:“改制是好事情,到底谁能争取到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入围资格还是要看影片实力,同情分是一点都没用的。”

  黄金档硬闯北美市场

  与此同时,《黄金甲》的北美版权已经被索尼经典购买,这也让这部中国耗资最贵的影片吃下了一颗定心丸,“80%的投资已经能收回来了”。“相比《黄金甲》,《十面埋伏》只是一部小片”,张伟平不断强调这一点,索尼经典也在条约中承诺:将用1500万美元的巨资来推动该片在北美的上映,其中还不包括拷贝费用。

  目前,北美的档期已经确定和中国内地同步上映,也就是今年12月中旬,《黄金甲》也破例硬闯北美市场圣诞节前的黄金档期。按照奥斯卡的规定,凡是在每年12月底之前,在美国7家以上的影院公映过的影片,都有资格报名参赛奥斯卡,而《黄金甲》赶在12月中旬上映,也是为了在奥斯卡奖中争夺最佳外语片奖之外的其他奖项做准备。“索尼经典会在北美为这部影片做强有力的推广,规模会超过张艺谋导演以前的任何一部影片,这些都能为进军奥斯卡加分、助阵。”张伟平说。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