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昆明将在滇池湖畔修建聂耳音乐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1:30 云南日报

  新华社昆明7月5日电(记者李怀岩)7月5日,昆明市文化局与昆明市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正式签订委托协议,预计投资3亿元,在滇池湖畔修建一个大约容纳1500人左右的聂耳音乐厅,以纪念这位“春城”的精神偶像。

  聂耳,每个中国人都熟悉的名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曲作者。聂耳是云南玉溪人,1912年出生于昆明,1935年在日本藤泽市不幸逝世,年仅23岁。但在其短暂生命
中留下的乐章,奏响了中华民族解放的最强音,激励着一代代国人前进,前进,再前进。

  聂耳的音乐创作生涯虽然很短,却给后人留下了《码头工人歌》《开路先锋》《毕业歌》《卖报歌》等几十年来一直脍炙人口的歌曲。一些研究者认为,这些作品受到了云南民族民间音乐的熏陶,到处闪现着民间艺术的精华。

  昆明市副市长廖晓珊说,修建一个环境幽雅、设施一流、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的专业音乐厅,并将其命名为“聂耳音乐厅”,正是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人民音乐家,同时满足人们对高雅音乐艺术欣赏的需求。

  据介绍,总投资约3亿元的聂耳音乐厅将建在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内的新文化区,占地面积约40亩,紧挨滇池大坝,预计在今年8月完成概念性的规划设计,争取在2007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