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萌芽》声明遭“拒写”郭敬明回应是没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1:5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仇宇浩】自从《梦里花落知多少》被法院认定抄袭后,一直不肯道歉的郭敬明负面新闻不断。先是《夏至未至》被指涉嫌抄袭日本漫画,随后,一批“80后”写手联合发表声明,称郭敬明若不就抄袭之事道歉,将被清理出门户、遭到“80后”写手的集体封杀。风波尚未平息,日前,郭敬明又被报料———因嫌稿费低而拒绝了将他推上文坛的《萌芽》杂志创刊50周年的约稿要求,如此“报恩”引来争议一片。

  《萌芽》是“新概念”作文比赛及韩寒、郭敬明等众多“80后”写手的摇篮。日前,为庆祝创刊50周年,《萌芽》推出了纪念特刊,韩寒、张悦然、蒋峰、蔡骏、那多、颜歌等青春写手纷纷献上了自己的最新力作,唯独不见郭敬明的作品。随后就有媒体报道,之所以没有郭敬明的作品,是由于他嫌《萌芽》给的稿费太低,想要他的新作,除非“提价”。

  对此,郭敬明解释说,之所以没给《萌芽》写稿,不是嫌稿费低,而是“他们通知我时已经很晚,写作是认真的事情,我宁可缺席,也不愿意随随便便写一篇”。

  而《萌芽》杂志社则特别就此发表声明。声明中称:“两位编辑分别以MSN和电话的形式数次向郭敬明约稿,因对方主动问及稿费标准并举出其他媒体约稿费用有达千字千元,故特向主编申请,主编表示只能适当提高,由原来的千字五十到千字一百。之后双方没有任何联系。特刊出版之后,只有原定的17位作者的来稿。”

  声明中强调:“《萌芽》没有一位编辑听到郭敬明亲口说因为稿费太低而拒写稿子,但是经过几次约稿交涉,我们在最终没有收到其稿也没有其任何解释的情况下,才对媒体有此‘拒写’一说。”《萌芽》杂志社表示,在这份声明之后,将不对此事再做任何回应。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