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四大石窟将联手打造精品旅游线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3: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华网郑州7月6日电 (记者李丽静) 从河南省洛阳市旅游部门获悉,甘肃敦煌莫高窟、麦积山石窟、山西大同云冈石窟和河南龙门石窟等中国4大石窟将联手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开发区域旅游品牌。日前,4大石窟和4个石窟所在城市共同达成了联合促销协议。

  协议确定,建立中国4大石窟所在地城市无障碍合作旅游区,联合开发旅游产品,以打造“中国4大石窟精品旅游线路”为主题,由各城市分别推出各自的精品旅游景点,共同推出跨区域的精品旅游线路。4城市尽可能创造条件、理顺关系、制定吸引旅行商的优惠政策,为客源互流营造良好环境。

  协议约定,加强城市联合促销,树立区域旅游整体形象和统一品牌。以合作旅游区城市联合体的形式参加国际旅游展览会,有针对性地联合举办国际、国内旅游专题推介会,力争区域城市每年至少联合举办一次国际、国内推介活动。

  7月3日,河南省洛阳市旅游局、山西省大同市旅游局、甘肃省敦煌市旅游局、甘肃省天水市旅游局和龙门石窟、云冈石窟、敦煌石窟和麦积山石窟负责人联合举行中国4大石窟旅游推介峰会。八方协商决定,联合宣传中国4大石窟旅游线路,共同打造区域旅游品牌,促进4城市旅游业发展。4市旅游局达成了“中国4大石窟所在地旅游局区域旅游合作及联合促销协议”。

  据介绍,中国佛教石窟大约始凿于公元3世纪,盛行于5-8世纪。其中,甘肃敦煌莫高窟、麦积山石窟、山西大同云冈石窟和河南龙门石窟被誉为中国4大石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