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武林外传》挺进台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4:1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晨报讯(记者孟丽)没有一部武侠剧或者喜剧能够像《武林外传》那样空前成功,播放几乎“入侵”了各地的电视台,同时又收获了大批的粉丝。而这部成功的武林喜剧现在又取得了一项可喜的成绩:台湾八大戏剧台已引进了该剧,并在今晚8点黄金档开始播出,剧中别具看点的方言将“原汁原味”地呈现在台湾观众面前。

  印象中,台湾电视台除了引进历史剧之外,很少引进其他题材的内地剧,这次能引进一部武侠喜剧,不但有很多观众表示惊讶,就连导演尚敬和编剧宁财神也连呼“没有想到”。

  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尚敬正在片场导戏,他表示自己也是刚刚看到朋友发来的短信,这才知道台湾要播《武林外传》。因为工作很忙,尚导没说几句就不得不挂断了电话,但记者还是能从中感受到他激动的情绪。

  宁财神倒是很早以前就知道这个消息了,“投资方对我说过,台湾要引进这部戏。”不过,宁财神不知道为什么要引进这样的剧,甚至反问记者知不知道原因,“引进方没有对我说过看中《武林外传》什么了,他们一直引进的是历史剧,我想应该与《武林外传》的收视率很好有关系吧。”据了解,八大戏剧台对方言部分不会做任何处理,但是会配上字幕,宁财神认为这样并不会影响收视效果,“有些观众对部分内容可能看不懂,这很正常,但是方言会让很多老人感到亲切,年轻人会对其中时尚的部分感兴趣,收视效果不会有什么问题。”

  《武林外传》的成功让时下很多电视剧眼红,近一年来,从央视到地方台,都留下了它的足迹,而且创下了昂扬的收视率,小成本大回收,简直赚翻了。对于这样显著的成果,宁财神自谦地称,一方面是全体演职人员都很努力,另一方面是我们的运气实在太好了。“一部戏的成功怎么也脱离不开运气的因素。”

  《武林外传》的成功使得很多观众追赶着要他们拍续集,而宁财神也表示会响应观众的要求,“续集肯定拍,不过最早也得明年秋天,我的剧本还没有写呢。现在《武林外传》的大部分人马要先拍一部都市剧,也是我与尚敬导演合作的。”

  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