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盗2》卷土重来 两大悬念即将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6:59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三年前风靡全球的“加勒比海盗”又回来了!明天,由好莱坞巨星强尼·戴普主演的动作喜剧《加勒比海盗2:聚魂棺》将在北美院线全面公映。作为2003年票房神话《加勒比海盗》的续集和今年暑期档的重磅大片,该片不仅承载着影迷们的诸多期望,也是《超人归来》最强劲的票房对手。强尼·戴普扮演的杰克船长能否延续上一集的精彩,“海盗”和“超人”的对决到底谁胜谁负,这两大悬念都将在明天一一揭开。

  悬念一:续集能否延续精彩?

  《加勒比海盗2》保留了前一集的原班人马,男女主角仍然由强尼·戴普、奥兰多·布鲁姆和凯拉·奈特利这三位俊男靓女担当。故事延续第一集结尾,魅力无敌的杰克船长(强尼·戴普)又将带领威尔(奥兰多·布鲁姆)和伊莉莎白(凯拉·奈特利)以及“黑珍珠号”上的忠心船员们,一起对抗藏匿在深海里的多角怪物—幽灵船长达维斯。原来早在10年前,杰克就曾为了抢回自己的船,与幽灵船长达维斯签下买卖灵魂契约。10年后达维斯依约前来索取杰克的灵魂,但是狡猾的杰克船长当然不可能乖乖奉上自己的灵魂,于是,又一场加勒比海上的刺激冒险就此展开……

  由于投资翻了好几倍,《加勒比海盗2》在动作、特技、音乐、服装等方面明显豪华过第一集。不过,《加勒比海盗2》要延续甚至超越上一集的精彩,关键并非取决于这些,而是取决于强尼·戴普的表现。因为看过第一集的观众都知道,机智幽默亦正亦邪的杰克船长是影片最出彩的灵魂人物,强尼·戴普还因此荣获了当年的奥斯卡提名。不少影迷甚至表示说,“看《加勒比海盗》就是要看强尼·戴普的精彩表演”。据率先观赏过本片的一些影评人士称,《加勒比海盗2》中的杰克船长更加多面,也更有深度。相信强尼·戴普能为我们带来新的惊喜。

  悬念二:“海盗”能否扳倒“超人”?

  同样是超级动作大片,同样是经典影片的续集,《加勒比海盗2》与上周刚刚上映的《超人归来》可谓狭路相逢,今年的暑期档基本上就是这两部大片的厮杀。在特技动作和画面效果上,两者都堪称动作史诗,绝对是势均力敌,《超人归来》中有超人鸟瞰地球、急速升空的奇景,而《加勒比海盗2》中,杰克船长与幽灵船长斗智斗勇的场面也可圈可点。尤其是幽灵船上那些兽面人身的亡灵们,鲨鱼、章鱼、海蜇、珊瑚等海洋生物直接从他们的躯干中生出,看起来既有趣又恐怖。

  在剧情和演员方面,两部影片则各有千秋。《超人归来》改编自漫画经典,拥有广大的“超迷”基础,而《加勒比海盗2》的俊男靓女号召力明显要强过《超人归来》的新生代演员。有趣的是《超人归来》的女主演凯特·波斯沃斯还是“精灵王子”布鲁姆的女友,面对强劲的对手,布鲁姆大度地力挺女友,“她的表演无懈可击!”到底是“超人”无敌,还是“海盗”强悍,让我们拭目以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