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7年央视春晚下周招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9:44 大众网-大众日报

  ■直击看点·关注央视春晚招标

  本报讯央视2007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招标将在下周开始,与去年相比早了一个半月。据悉,提前动手是因为去年春晚节目准备时间太短,像赵本山开播前20天才进组,影响节目质量,所以今年提早招标、提早进组。而招标主要人选为5个,都是40岁以下的中青年,7月中旬出最后结果。

  郎昆回避海外大练兵郎昆是

  2005年、2006年春晚的总导演,他今年能否“三连冠”是一个令人关注的话题。7月5日央视和新加坡新传媒举办的第三届中新歌会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郎昆作为此次歌会的总导演也出现在会场。对于2007年春晚的话题,郎昆显得非常谨慎:“现在谈还为时尚早,没有仔细考虑。我作为央视文艺中心戏曲音乐部主任,我当然是鼓励更多的人参加招标。”

  据了解,将于7月16日在新加坡举行的歌会也是郎昆竞争春晚总导演的一个砝码,他的老部下阿宝、孙楠、韩红、陈好、汤灿、容祖儿等,都将随郎导远征狮城,他们中的绝大部分参加了去年春晚演出,这也是郎昆春晚班底的一次海外大练兵。

  难出新意肯定“5选1”

  而就央视春晚总导演的人选,笔者询问了参加历年春晚剧组的资深人士,他们表示:现在央视既有执导大型晚会经验、又有出色能力的人选并不多。除了郎昆之外,还有去年春晚的副总导演、心连心艺术团团长王炳森,文艺中心副主任齐宪役、今年青歌赛总导演陈雨露,文艺中心导演金越,他们5人应该是2007年春晚带头人的有力竞争者。另外,稍微年轻的像《欢乐中国行》制片人孙滨,《艺术人生》制片人王铮,文艺部导演崔亚楠等,则资历尚浅,还需要锻炼。央视领导早就表示春晚不是实验室,所以总导演很难出新,应该是老人5选1,用新人出了娄子谁也担不起,就像主持人一样,现在就可以确定,肯定是朱军、李咏、周涛、董卿的“四人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