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宇春不开刀恐将彻底坏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9:51 重庆晚报

  本报讯前日,偶像剧《美丽分贝》首播式在杭州举行,李宇春、何洁、夏颖等“超女”异地聚会。当天李宇春虽然压轴登场,但其身患重感冒而嗓音嘶哑的情形让粉丝颇为心痛。由于今年以来她经常感冒导致嗓音时好时坏,昨日有医生职业的玉米便自行诊断称,李宇春可能患上慢性扁桃体炎,如不及时开刀做手术,嗓子将越来越坏危及事业。

  状态:身体不好常生病

  自去年走红开始,李宇春的嗓音就一直被人诟病,甚至被说成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来,中音稳不住。而多次接受媒体采访时,李宇春也承认优势和劣势都是音色,认为自己是国内少有的中音,但国人大多喜欢高亢明亮的声音,“因此很多人不接受我的声音”。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李宇春嗓音遭遇非议也许另有隐情,年初开始她参与活动非常频繁,在不同地方多次出现感冒症状。今年最早的一次是1月19日,“李宇春个性化

邮票”在成都举行首发式,当天因为李宇春感冒喉咙发炎说不出话,现场粉丝用齐声尖叫方式,让安排好的媒体采访泡了汤,而7月5日杭州宣传时重感冒又再次出现。对于身体状况,一个月前李宇春对上海某画报承认,“我身体不好,容易生病。”并透露,“父母现在主要是担心我的身体,他们年龄大了,就越来越容易担心。”

  诊断:患上慢性扁桃体炎

  由于李宇春嗓音老是时好时坏,关注其音乐的粉丝也怀疑会不会有别的原因让她的嗓音受损。昨日,自称是上海耳鼻喉科医生的支持者就在网上呼吁,希望李宇春“不能再忽视扁桃体的问题了,有空就把它开了吧!”

  因为李宇春曾说过冬天状态最不好,经常生病感冒,该网友诊断李宇春是患上慢性扁桃体炎,“她的扁桃体一年内发了好几次炎,这样同时会反复引起声带水肿,将严重影响嗓子。因为声带反复水肿会使声带像扇门一样关不住,就哑了,时间长了反复会形成声带小节,甚至声带息肉。”而昨日记者咨询重庆外科

医院门诊部的周医生,她也表示一年扁桃体发炎两次就是慢性扁桃体炎,如不根治嗓子会越来越坏,“最好早做手术,因为扁桃体若成慢性病灶,稍有风吹草动就要发炎,然后感冒发烧。”

  (记者 隆准)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