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昆明中院昨公开发还5540万元执行款 债主含泪领回20万元现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9:55 云南日报

  

昆明中院昨公开发还5540万元执行款债主含泪领回20万元现金

  上半年追回老赖欠款2.9亿 赖账超过一年将成执行重点

  债主领到执行款

  昨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公开发还案款大会,当场发还了17件执行到案的案款,发还金额高达5540万元。其中一家银行就拿到了2588万元;另一名当事人从法官手中拿到20万元现金时,两眼湿润了。下一步,昆明市两级法院还将快速出击,让“老赖”措手不及,重点执行超期限一年以上的案件。

  重点执行6类案件

  昆明中院为了更好解决“执行难”这一热点问题,今年1月起,该法院执行局制定出目标,重点清理了6类案件:一是超期限一年以上的案件;二是受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干扰及各种非法干预未能执行的案件;三是特困难群体为申请执行人的案件;四是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工程款的案件;五是中止执行、暂缓执行应当依法恢复执行的案件;六是金融案件。这6类案件中,特别是对刑事附带民事赔偿、交通肇事赔偿案件、工伤、人身伤害赔偿案件以及抚育费、扶养费、赡养费案件进行重点执行。

  今年上半年,昆明市两级法院共执行结案1227件,执行回案款2.9亿余元,其中昆明中院执行结案131件,执行金额7674万元。

  当事人领取执行款

  昨日,昆明中院把5540万元案款发还给了当事人。其中金额最高的一笔是中国农业银行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申请执行中电云南进出口公司(以下简称云南中电)以及

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以下简称中电总公司),案款高达2588万元。此事由来已久,1997年,云南公司向银行借款,当时,由中电总公司担保,这家公司地址在北京,借款到期后,云南中电没有履行债务的能力,而法院的判决由担保人中电总公司承担还款义务,中电总公司有可以向云南中电追偿的权利。昆明中院执行局受理执行申请后,法官多次到北京要求中电总公司履行义务,并于6月28日,最终将2588万元案款执行到位。

  昆明中院执行局副局长段辉辉表示,下一步将重点执行超期限一年以上的案件,昆明市两级法院将加大

执行力度,对有条件执行的案件,将集中力量快捷出击,让“老赖”措手不及。

  本报记者 柏立诚 实习生 刘玲玲/文 王宇衡/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