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冤家路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06 南方都市报

  尴尬人生

  蒋英姿

  老公单位组织活动,我被携带。一大群男女当中,偏偏我的座位在老总夫人旁边。我原始的容颜跟精雕玉琢的老总夫人一比,确有天壤之别,便觉得挺对不起老公。

  活动开始了,老总要求家属们做自我介绍。我心中一喜,我是与文字打交道的,懂得用什么样的语言来粉饰自己。我告诫自己,一定要好好表现,为老公挽回面子。

  在千篇一律的“我叫×××,今年××岁”的自我介绍程序传到我这儿时,我站起来朗声说,我叫蒋英姿,自由撰稿人,没有笔名。拒绝笔名是因为我想以此来感激我的爸爸妈妈。在我出生的那个时代,女孩子的名字一般都离不开桃红柳艳春花秋月,我们那个村子里,一半的女孩子名字里有桃,一半女孩子名字里有红,我是唯一跳离了这一规律的。因此,我非常庆幸,也一直为自己的名字骄傲。我的发言果然赢得了阵阵掌声。老公看着我赞许地笑,我心里美滋滋的。

  轮到老总夫人自我介绍了。她微笑地看着我说:“很不幸,我就是桃红柳艳春花秋月中的一分子,我叫夏红桃,请大家原谅。”一阵哄堂大笑。我四处寻找,有没有地洞可以钻进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