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父爱PK世界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06 南方都市报

  真情人生

  石晓敏

  爸爸是个超级球迷,逢球必看,不管黑夜白天。记得小时候,有一届世界杯正好和我的动画片打架,当时家里只有一台电视机,这下可好了,爸爸要看世界杯,就哄我转台。
我死死抱着遥控器,把头一偏:“我不,就不。”每每此时,爸爸就使出浑身解数,见和平途径无法解决,就来“硬”的,故意把脸一沉:“把遥控器拿来!”我马上去厨房将妈妈请出山,躲到她身后——接下来就只要看着妈妈如何训爸爸就行了。顺便提一句,妈妈是个杂家,并有着优秀的发散性思维,她能从看球说到爸爸不做家务,再联系到爸爸的抽烟喝酒,诸如此类,最后连我都瞠目结舌。

  大棒政策泡汤后,爸爸又跑好远去买来我爱吃的瓜子、点心、冰淇淋。这人呢,特别是像我这种在家里位于“一把手”的,就怕有个什么爱好,被人知道就麻烦了。我一开始哪里招架得了爸爸的“老谋深算”,就把这些小玩意和妈妈分享,于是,我们两个都被收买了。相安无事了没有几天,我就叛变了。和小朋友们聊天时,说不出爱看的

动画片播到哪里了,多郁闷啊!于是
美食
当前也抵住诱惑——大不了看完动画片再吃嘛。这下爸爸惨了,赔了夫人又折兵。几个回合过后,他折戟沉沙,要么去邻居家看,更多的时候,都是乖乖在家陪我看动画片。

  于是,

世界杯总是在父爱的呵护下输给小女孩。

  长大了,自己成家。有一个爱看球的老公,而且还天缘巧合地跟爸爸一样喜欢阿根廷队。他就不像爸爸那么好对付了,谁让人家是咱儿子的老爸,不是咱老爸呢。哎,每天除了要按时让老公看球赛,还得负责好后勤工作,做可口饭菜,准备零食啤酒。阿根廷对塞黑那场,老公出差在外看不到电视,我还得负责随时报道最新消息,这可苦了我了,尤其是下半场,阿根廷在很短时间内就进了几个球,我一条短信刚发出去,他就已经又进了一个,忙得四脚朝天。除此之外,我还得培养足球方面的兴趣,强迫自己明白什么是越位(太难了,MYGOD),能预见何时罚角球,分清楚定位球和任意球还有点球之间的区别……免得到时和老公没有共同话题,让人家弄出个红颜知己还得怨咱们没品位、不懂球。

  世界杯,赢了小女人。

  鬼使神差般,打了个电话给爸爸,心想女儿远嫁他乡,再没人和他抢台,他终于可以好好看看世界杯了。电话里,爸爸声音略显苍老:“不熬夜看了,就看到11点。还得照顾浩然呢。”浩然是我儿子,带回家给爸爸妈妈带。心里一酸,眼泪扑簌扑簌掉了下来。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