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纳西老妈妈出场敢拼明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24 法制晚报

  原生态歌手出现在诸多大赛中 青年歌手大赛等成集散地 目前身价有暴涨趋势

  纳西老妈妈出场敢拼明星

  出场费一场目前高达4万 其余歌手从几百元涨到几千元 专家担忧原生态现状

  本报讯(记者 肖东)今年在青年歌手大赛、星光大道等央视舞台上原生态歌手日益火爆,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原生态歌手的身价今年也升值了。一位纳西族老妈妈目前出场费甚至达到了4万元,可以和部分一线歌手比拼。

  记者采访了一些参与青歌赛个人单项决赛的原生态歌手,当谈及在歇赛之际的个人活动时,有好几位原生态歌手都表示,他们在青歌赛一个多月的歇赛期被很多演出单位争相邀请,而且对方开出的出场费明显比过去高了许多。

  一位来自西北的不愿透露姓名的原生态歌手说,他以前在地方演出的时候只能拿到几百元的演出费,现在一场能一下子拿到几千元,这是以前想也不敢想的事情,以前人家演出只是把他的演唱作为一个点缀。

  记者同时发现,一些演出商对原生态唱法也刮目相看,改变了过去认为原生态歌手难上主流演出的看法。

  在日前刚刚举行的纪念中国摇滚20周年演出中,邀请了好几位原生态歌手,曲目有高保利的《信天游》,刘树宝、柴月花的《二人台》,还有李怀秀姐弟的《海菜腔》。

  最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崔健邀请的一位纳西族老妈妈的出场费高达到四万元,这位纳西族老妈妈现已多次到美国演出,颇受欢迎。

  相关链接

  阿宝否认原生态

  虽然原生态歌手成了香饽饽,但却受到了各方的质疑。

  在星光大道上成名的山西歌手阿宝说:“什么叫原生态?只有老大娘纳鞋底子时的哼哼,老大爷在大山里晒太阳时唱的小曲儿才是。我现在站在商业舞台上,已经失去了精神层面上的东西。”

  阿宝还认为,歌手从乡间走出来唱歌就是为了过上好日子,但现在原生态民歌已经有些变味,变成了人们利用的工具。

  专家反对走极端

  著名歌唱家王昆认为,民族唱法相当重要的是要保持自己原有的特点,但现在很多人唱的所谓的原生态根本就不是,有些民族歌手过分强调那些落后、刺激的内容,这对民族唱法来说也是非常危险的。

  原生态也必须经过艺术加工和提炼,才能真正把精华呈现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