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杯 让盗版片很“受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25 法制晚报

  近一个月 盗版市场上基本没新大片出现 《海神号》《冰川时代2》都是“旧货”

  世界杯 让盗版片很“受伤”

  店主:这段时间基本没进新货 影碟销量明显下滑 顾客:晚上看球 没有时间看碟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近一个月的世界杯竟然成功“狙击”了美国盗版大片进入国内市场,不少音像店卖的盗版大片都是“旧货”。

  昨日下午,记者在国贸桥、红庙、新街口一带的近10家音像店看到,摆在货架上最显著位置的《海神号》、《冰川时代2》、《16街区》、《寂静岭》等美国大片,其实早在上个月初就已进入国内;而《本能2》、《内部人士》、《碟中谍3》等,上市已经 两个来月了。

  勉强算得上新一点的只有动画大片《汽车总动员》和韩国影片《台风》,不过据店员介绍上市也都有半个来月了。美国最近的几部大片《神奇遥控器》和《超人归来》等,已经上映一周有余,却还没在国内市场上出现,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

  至于国产新片的盗版就更少了,最近大受好评的黑色幽默剧《疯狂的石头》、徐静蕾的《梦想照进现实》等都还没在各音像店出现。倒是中英合拍片《伯爵夫人》有了盗版,但据店员介绍:“不好卖,有时候一天一张也卖不出去。”

  记者发现,每家音像店里,顾客也就三五个人。

  国贸桥一家音像店的小伙计说:“最近大家都看球,来买碟的人少多了;老板也没拿什么新片过来。”几个顾客则表示,由于晚上看球,基本没有时间看新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