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推出亚洲艺术品拍卖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30 今晚报

  新华社伦敦7月4日专电 (记者马桂花)英国伦敦克里斯蒂拍卖行将于本月11日起推出以中国艺术品拍卖为主的亚洲艺术周。

  在即将举行的中国瓷器艺术品拍卖会上,元代青花瓷鱼罐、乾隆御制青花瓷“九龙”瓶和乾隆御制刺绣挂轴等精致拍品将公开拍卖。其中,元代鱼罐堪称珍罕佳品。专家认为,罐上所饰鱼和水草质感丰富,其自然主义画法明显留有南宋和元代丝帛画的遗风。

  乾隆年间的“九龙”青花瓷瓶估价为54万至72万美元。瓶身上是9条缠绕灵芝的盘龙,瓶口边缘独特的垂片烧制难度很高。拍品中的丝缎刺绣挂轴表现的是骑着水牛的老子,还有题字和图章印记。还有一件唐朝丝画描画的是天棚下的菩萨站立在莲花座上。拍品还包括康熙年间的犀牛角龙纹酒樽和乌木漆屏风。

  在亚洲艺术周期间还将举办中国丝织品和日本艺术品拍卖。拍品中有御制长袍和正式朝服和明清

瓷器等。

  克里斯蒂拍卖行是全球从事亚洲艺术品拍卖的主要拍卖行。去年7月,伦敦克里斯蒂拍卖行拍卖的14世纪中叶元代“鬼谷下山”青花罐以2768万美元成交,创下历代中国艺术品及亚洲艺术品拍卖最高成交价世界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