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哥德堡号”启航来中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5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实习生裴钰)一部全面展示“哥德堡号”260年后重返中国之旅的大型系列片《追逐太阳的航程》(上部),已由中央电视台《探索·发现》栏目制作完成,将于本月8日至14日,每晚21:25在央视10套《探索·发现》栏目中播出。

  十八世纪有一条名为“哥德堡号”的帆船往来于瑞典与中国之间,进行海上贸易,把大量瓷器、茶叶、丝绸等中国特产带到瑞典。1745年,“哥德堡号”在回到瑞典的哥德堡
港口时触礁沉没。260年后,也就是2005年10月2日,复制的“哥德堡号”从哥德堡港启航,再次开始了前往中国的海上之旅。

  2日当天,有上万人聚集到哥德堡港观看“哥德堡号”的启航过程。在随后的日子里,“哥德堡号”沿着十八世纪中瑞海上丝绸之路,途经西班牙的加迪斯、巴西的累西腓、南非的开普敦、

澳大利亚的弗里曼特、印尼的雅加达,将于2006年7月18日抵达广州。届时瑞典国王和王后将亲临广州迎接“哥德堡号”。

  “哥德堡号”将满载着从它的原型母船中打捞上来的中国

瓷器、香料和丝绸,在经停五大洲上的五个国家后,驶向它260年前的目的地中国。

  中国

中央电视台《探索·发现》栏目的两位特约记者邓武和沈光华,是“哥德堡号”全程航行中仅有的两个媒体记者。他们用近300天的时间随船穿越五大洲、三大洋,全程记录这次漫漫中国之旅。在随船参与此次神奇旅程的同时,他们第一时间发回了独家的航程纪实报道。目前全面展示“哥德堡号”重返中国之旅的大型系列片《追逐太阳的航程》的上部共7集已经制作完成,每集一个主题,由《哥德堡号启航》《过水手的日子》《冲过风暴角》《船到加迪斯》《挑战酷热》《赤道洗礼》《你好,好望角》串联而成。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