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安邀刘亦菲试《色戒》 激情戏吓跑"神仙姐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1:27 中国新闻网

  

李安邀刘亦菲试《色戒》激情戏吓跑"神仙姐姐"

  刘亦菲 (资料图)中新社发 骆文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李安执导的新片《色·戒》前期工作已经在上海展开,但李安却迟迟不公布女主角人选。昨日,台湾地区某媒体披露,刘亦菲和《色·戒》剧组有接触,有望出演《色·戒》女主角。对此,记者致电刘亦菲的经纪人陈先生,他透露,半月前,李安的确在北京三次会见刘亦菲,对她非常喜爱。不过,这个角色要求有魅惑气质,不太适合刘亦菲,再加上见面后刘亦菲才得知影片中会有几场淋漓尽致的激情戏,她更是觉得自己不能胜任。

  据陈先生透露,李安约见刘亦菲是半个月前来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前的事了,当时刘亦菲专程从日本飞回北京,李安也专程从美国赶到北京。双方共会面三次,有过很深的交流。那李安是如何得知刘亦菲?是有中间人介绍还是刘亦菲主动请缨呢?陈先生表示,是李安主动让他的导演组联络刘亦菲的,“李安看过刘亦菲的电影《五月之恋》,这部电影是她和陈柏霖主演的,在台湾地区上映过;还有她演的小龙女李安也有所耳闻。”三次见面,刘亦菲给李安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非常喜爱她清纯的外表。

  对刘亦菲试戏《色·戒》,港台媒体认为刘亦菲形象太清纯,不具有能引诱中年男子的魅惑力,而且和梁朝伟年龄差别太大。对此,陈先生说,“本来《色·戒》女主角和男主角的形象年龄就需要很大的差别。女主角王佳芝是个大学生,年龄在19到23岁之间,她为了刺杀汪精卫,所以施展美人计去引诱汪精卫手下的易先生(梁朝伟饰),她的外表十分清纯,但内心对性有很强烈的需求。是外表清纯,内心比较火热、复杂的女生。”陈先生表示,就是因为要找外表十分清纯的女生,所以李安才看上了刘亦菲。

  既然李安主动找到刘亦菲,又如此器重她,是否已经能确定由她出演《色·戒》呢?陈先生表示,应该不会合作了,“虽然外表清纯这一点符合,但这个角色的本质和刘亦菲本人差别太大,她的年龄、阅历都让她很难驾驭这样的角色。”陈先生透露,在片中,有三场需要表现得淋漓尽致的激情戏,表现出女主角对性的渴望,“刘亦菲在和李安谈的时候也说了,自己很难做到这一点。倒不是不愿意牺牲,这个角色是绝对的主角,又是李安当导演,谁不想演呢?但刘亦菲的确演不出来。”

  虽然这次合作遗憾错过了,不过李安表示十分看好刘亦菲发展的潜质,将来一定要找机会和刘亦菲合作。

  来源:新闻晨报 记者袁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