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型活动基本敲定 哈夏亮点先睹为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赵宇清

  两年一届的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又将如期而至。记者5日从本届“哈夏”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哈夏的许多大型活动目前已基本敲定。

  情景交响乐奏响“哈夏”华章

  本届“哈夏”将在中央歌剧院的大型情景交响音乐《木兰诗篇》中拉开大幕,著名歌唱家彭丽媛、戴玉强的表演将为“哈夏”奏响精彩华章。今年“哈夏”国内知名院团的演出特别多,其中包括东方歌舞团演出的大型音乐舞蹈晚会《火一样的羞涩》和《华彩唱风流》、中国戏曲学院附中演出的民族戏曲音乐会、澳门青年交响乐团演出的交响音乐会、清华艺友合唱团演出的音乐会等。“哈夏”的闭幕式是由全国音乐组合比赛获奖者与东方歌舞团共同演出大型歌舞晚会。

  而在国外演出这一部分,本届“哈夏”特别突出了俄罗斯特色。最为令人期待的就是,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剧院将演出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

  此外还有俄罗斯乌拉尔国立歌舞团演出歌舞晚会、俄罗斯钢琴家演出独奏音乐会、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少儿歌舞团演出歌舞晚会等多台风格各异的俄罗斯演出。除此之外,“哈夏”还收纳了一台美国音乐家小组演出的音乐会。省内的专业文艺院团也都纷纷拿出自己的精品,哈尔滨歌剧院将演出歌剧《八女投江》,黑龙江省歌舞剧院将演出一台交响音乐会和一台民族音乐会。

  千台钢琴、百架古筝合奏显露新创意

  本届“哈夏”群众文化活动最大的亮点就是千台钢琴演奏会和百架古筝组成的《筝韵芳菲专场音乐会》。据“哈夏”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别具一格的千台钢琴演奏会将于8月6日晚在防洪纪念塔举行,演奏会上将演奏拉德斯基进行曲、凯旋进行曲和军队进行曲。

  在广场、在社区,群众同样可以分享到“哈夏”的精彩。哈尔滨市直专业院团将进入广场社区演出,同时群众文艺团体也准备了《星光荟萃》、《知青大联欢》、《银海风情》、《绿色的旋律》等多个专场演出。今年“哈夏”还新增了一个《好歌大家唱群众自发演唱比赛》。

演唱会的演员和评委由观众自愿报名产生,各区进行初赛,决出日冠军,然后进入全市的复赛、决赛,评出总冠军及其他奖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