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旅英中国画家胡东放油画作品英国获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2:00 黑龙江日报

  记者 赵宇清

  本报讯旅英中国画家胡东放创作的油画作品《汉默史密斯桥》在近日举行的切尔西艺术协会年展上,获得第59届最佳油画奖。

  据了解,切尔西艺术协会创立于1910年,是英国仅存的几个古老的艺术协会之一。
在此次年展上,共有600多幅作品参展。令人惊奇的是,在评选的最后阶段,所选出的两幅争夺最佳油画奖的候选作品,都是中国画家胡东放创作的油画。在颁奖仪式上,切尔西市长亲自给胡东放颁奖。

  胡东放旅居英国十数年,一直从事油画创作和文艺理论的研究,曾在伦敦获得过最佳画作奖。他的专著《中国画黑白体系论》也曾在学术界引起过很大反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